这个是加塞的帖子,因为上文中茶友有疑义,故做此贴回答。 @CoUFdbz
以下判别纯属大滇个人观点,不代表正确与否。 tGSXTF}G
^
q3H
第一 十成成熟度 p1T0FBV
L
C 7YS>?^]
传统的普洱散茶基本都是十成发酵,目前少见。 6uX,J(V,
说明:适合现喝。 4ti,R'
]u:Ij|.'y0
第二 九成发酵 (浓熟发酵) +k0UVZZX?
典型产品 {!! 8 *ix
DY 7552 ~B7<Yg
ZC 7591 枣香砖这一等级 #F6M<V'
说明:适合现喝,或者短时间存放后喝。 ;*d?Qe:
_BvGEM`o
第三 八成发酵(适度发酵之标准) 1)f <
OM`Ws5W}f
典型代表: 大益7572 n]>L"D,
大滇吴印良品(非广告) Zv9%}%7p
U8</aQLGF
第四 适度稍偏轻发酵 7成 J0o,ZH9
7262 勐海之星 E
0@u|
8~O0P=
第五 轻发酵的底限6成 PO|gM8E1x?
8562 EOS[MjX+J
Zq:c2/\c}
第六 10成以上或者 6成发酵以下 失败发酵。不合格品 gf^y3F[\
.\3gb6S
}
关于收藏问题。 DU-dIqi
由于紧压茶在发酵时已经预留了后续的空间,所以收藏熟茶是没有问题的,只是达到最佳状态的时间稍有区别,如果你收藏发酵程度过高的茶,显然不适合存放太久年份。 o
:j'd
嘿嘿,所以这个是大滇为什么推崇7262的原因了,因为弄来不会立刻喝完,起码放3年以上才轮到喝它。 '<O.J(N~4!
顺便说一句,无论何种发酵程度,紧压茶在生产出来后,都有个去水味 堆味 火味的过程,这样得到纯净的普洱茶产品,才是本味。 R'oGsaPB2
呵呵,这个可能比较实用和具体点,算是答复昨天茶友的疑问。 jY ;Hdb''
文中用了DY的例子,并不代表是大益的托,只是选大家常见的举例而已。如果有广告嫌疑,请联系作者更改。谢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