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,>i%.
转:【墨子时评】洋河式大笑:腐败酒岂能酿出国泰民安 $4L3y
uH
17oxD
昨日传出洋河股份董事长被授大校军衔,网友们纷纷刁侃与指责, KCE-6T
有网友则表示愤怒道:“靠醉军和文工团娘们儿能收复钓鱼岛?”其 +hgCk87%#
实网友们实在是小觑咱们国家的一些做酒做烟的垄断公司了,人家可 Cl!jK^AbG
都是带行政级别的,你就是给人家个大校,人家不一定看上眼呢不是 UE w3AO
? FSs$ ]
d;
中国人但凡听到茅台、五粮液、洋河等知名酒业,都是要“肃然 LW5ggU/
起敬”的,这代表着身份、权力、财富的象征,最为重要的是,你有 a&Du5(r;!
时候就是有钱你也买不到,还有“特供”这样一个神秘的词汇充斥其 z|)1
l`
中。当然普通中国公民也不会钱烧的蛋疼去买这些充满“腐性”的酒 fcXk]W
。若不是这次酒行业打破了自古“军队禁酒”的行规,屌丝网友们也 ky$:
C,1t
懒得吐槽洋河酒与某军方,毕竟流氓燕还在牢里等着大家暂时取下“ j
YID44$
开房请找我,放过小学生”的牌,换成“开房请找我,放过流氓燕” dt&Lwf/
呢! oHd0
<TO
那么我们来谈谈,为什么网友们吐槽洋河人家压根不会搭理你? iiB )/~!O
以茅台为例,现在是副省级,也就是说人家的一把手随时可以被调任 >E ;o"
为地方大员,五粮液紧随茅台其后,待遇必然也是不错的。而在茅台 UH&1c8y}
、五粮液之后的洋河董事长自然也是不甘示弱的,当然虽然洋河我并 Qwo9>ClC
未查明它到底属于私企还是国企,但就洋河这几年直窜九霄的趋势来 | 4oM+n
;Y
看,人家也是有这个实力的!所以军区给个名誉头衔,也只是一个姿 zn;Hs]G
态,一个样子,鼓励下以后多支持支持“国防事业”,没事多送点特 :F
w"u4WI
供,仅此而已,指望这哥们上前线收钓鱼岛啊?真不把董事长当干部 !^bB/e
啊?
LO} :Ub
IQi[g~E.5
当然这其中还是很蹊跷的,据说预备役最高军衔是少将,这洋河 U[e8K
老董直接弄了个大校,连蹦几级,不得不说洋老董口味很重啊!茅台 H^PqYLjN
与五粮液不知眼红不?当然按照茅台这副省级的身份估计是不眼红的 ;ko[(eFN@
,五粮液国酒没捞着,大校头衔也没有,还得多多努力呀!洋河这后 <,4R2'
起之秀就厉害多,从08年开始,一路蓝色经典再到梦之蓝(预言中国 Q#ZD&RZ9.
梦?),这也真够对中国人的口味的,也对味“郑智风向”,想必洋 1S[5#ewB;j
河的水很深,也不枉洋河这好名号呀! )Rhf f$
'K@{vB
不过你洋河这几年一直打着官员的牌就很不地道了啊?据报道你 q~Q)'*m
一年要700余次品鉴会,不请消费者我理解,毕竟你不是卖给普通人的 oF@x]bmU
,普通人也不可能让你直窜九霄,但你举着品鉴会的牌坊干着请政府 4I#eC#"
官员吃饭的勾当这就太不像话了,你这不是腐化咱们的好干部呢?这 }$0xt' q&
少则一桌,多则不限,饭后还不忘没人送4瓶酒,这品鉴会确实够档次 >: W-C{%
,你难道要跟大家说社会逼你不得不卖良为娼的?这不是坑咱们正跟宇宙较劲的那啥呢? ANFg]g.Az
根据不同的级别,分不同档次,不同地点,选择不同的酒,免费 =##s;zj(%
大餐送着,饭后还有高昂的赠品,这大手笔,比当年瞬间起来,瞬间 r{q}f)
摔死的秦池可是厉害多了呢?有人支招也要悠着点啊?不怕摔坏了? 1A?\BJ"
关键你这么威武,岂不是让更多人看明白你这大校头衔来路不正嘛, Q_QKm0!
不低调也好,让更多人通过你这个酒厂看清楚某些地方的腐败的极致 WG8iTVwx
也算你启迪民智的贡献了,回头给你加两分昂!不过还是要提醒你一 %K%^ ]{
下,有个老酒民说你们:“神马高档新品酒,说的天花乱坠的,其实
3qAwBVWa
跟原来的5元一瓶的洋河大曲没多大区别。”哎,你别急着说我造谣 /lS+J(I
啊,这不是我说的,要找事找“大众网—经济导报”说去,这些话我 uq !;
是从它那看到的。不过你也不必生气,茅台、五粮液跟你这情况差不 YH)Opk
到哪去,要被抵制一块被抵制,有垫背的。 fg9?3x
Z
)%iRZ\`f
洋河这几年,包括茅台、五粮液相信在特色“政治学”上都是经 -ajM5S=d*
验颇深的,而且知道怎样才能保住在酒业的地位,当然在中国各行各 KqM! !
业能做到行业前几名的大多如此,这也不再是一个潜规则,已经是赤 NXzU0
裸裸的明规则,毕竟国情如此嘛!有茅台的十年副厅级变副省级,自 [_y9"MMwn
然也有洋河三年从二流酒厂变“一流品牌”,现在直到为啥连大校都 nE/=:{~Ws
混上了吧?前途不可估量,小心茅台跟你玩命哦!要铭记腐败企业命 :8p&#M
必不长! 9o-!ecx}
最后不得不谈的一个现象是,从唱歌的,到跳舞的,再到卖笑的 UdT&cG
,以至于到卖酒的都能混上个军衔的腐化,同时还有五毛、水军们出 BJ~ivT
<
来说:“咱们国家的国防不及美帝国的五分之一,大家要理解与支持 1#grB(p?
。”我们知道要理解,并且也支持,但是还请明码标价,捐多少钱换 Q]< (bD.7
个什么军衔?大家都愿意未国防事业做贡献,别老你们玩了,弄开了 }<vvxi
大家一起玩嘛,你们国企本身就是有官衔的了,军衔也不让私企们沾 )T>8XCL\}
沾光啊?这多不地道啊! xN6>2e
@4;&hP2Z:
关键大家看明白了,不就不嚷嚷收复狗屁的钓鱼岛了?拿城管收 GGH;Z WSe
复啊?城管开着飞机那是美化城市用的,跟你们喝白酒半斤对八两嘛 9o EpPL5
!再说是真的军费不够?咱们的军费新华社说:“高达7000多亿 }d_<\
”,每年数千万亿不算少吧?关键是怎么花的又没个明白账,即便是 *2`:VFEV
真不够也不用卖军衔啊?把超军费的“微温费”拿出来估计都要超美 s}wO7Df=+
帝国军费了吧?装什么穷嘛,这年头谁是屌丝还看不出来啊? <KtBv Ip]
我们绝对支持国企捐款给军队,但不是捐款换军衔,这只能让军 KGu= ;
队在腐化中丧失战斗力,也会影响军队的形象,这不是中国人想看到 D ZVXz|g
的。军方有高官前些天指出中国的腐败已经成为危机,有没有想过军 ZPlPN;J^1
方自身的腐败是不是也该收收了?特供这玩意除了会消磨战斗力,难 q3+I<qsAz
道还能让你们上战场打醉拳不成?中国梦,不是一瓶洋河酒,当然这 !3h{lEB
也不是军方与官方自己能控制的,多的也不说了,说多了还得劳烦你 /_q#ah
们用纳税人的钱给我找单人宿舍玩呢,中国房子这么紧凑,就别给我 (etUEb^}T
“特权”了,总归别把中国人都当白痴就行了,好自为之吧!最后插 SiV*WxQe
一句,2001年就高喊国企去行政化,直到现在还有很多国企具备行政 1aq2aLx
级别,可见记得利用群体的顽固性!这不但令企业毫无竞争力,特权 +`| mJa
糜烂其中,同时还伤民误国,该拿点实际行动了。 Aq"PG}I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