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个是加塞的帖子,因为上文中茶友有疑义,故做此贴回答。
wq|~[+
y
以下判别纯属大滇个人观点,不代表正确与否。 /`M>3
q[
D;f
[7Cac
第一 十成成熟度 49)A.Bh&!
FmfPi
.;1
传统的普洱散茶基本都是十成发酵,目前少见。 a,o>E4#c
说明:适合现喝。 '}3m('u
:NB,Dz+i
第二 九成发酵 (浓熟发酵) _eB?G
典型产品 MA:2]l3e
DY 7552 4Xna}7
ZC 7591 枣香砖这一等级 i|'M'^3r
说明:适合现喝,或者短时间存放后喝。 (nhv#&Fd+
U'pm5Mc\q
第三 八成发酵(适度发酵之标准) o8 A]vaa
-1tdyCez
典型代表: 大益7572 CgLS2
大滇吴印良品(非广告) _ n.2'
s]=s2.=
第四 适度稍偏轻发酵 7成 {x{/{{wzv
7262 勐海之星 9NH"Ik*
wi#]*\N\9
第五 轻发酵的底限6成 )ca^%(25!z
8562 | v?
pS
m){.{Vn]
第六 10成以上或者 6成发酵以下 失败发酵。不合格品 L lP
?[4!2T,Ca
关于收藏问题。 j1!P:(
由于紧压茶在发酵时已经预留了后续的空间,所以收藏熟茶是没有问题的,只是达到最佳状态的时间稍有区别,如果你收藏发酵程度过高的茶,显然不适合存放太久年份。 Fz
Or#(^
嘿嘿,所以这个是大滇为什么推崇7262的原因了,因为弄来不会立刻喝完,起码放3年以上才轮到喝它。 b P>!&s_
顺便说一句,无论何种发酵程度,紧压茶在生产出来后,都有个去水味 堆味 火味的过程,这样得到纯净的普洱茶产品,才是本味。 P#o/S4
呵呵,这个可能比较实用和具体点,算是答复昨天茶友的疑问。 %IS'R`;
3
文中用了DY的例子,并不代表是大益的托,只是选大家常见的举例而已。如果有广告嫌疑,请联系作者更改。谢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