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个是加塞的帖子,因为上文中茶友有疑义,故做此贴回答。 YsCY~e &
以下判别纯属大滇个人观点,不代表正确与否。 \cX9!lHl
)~$ejS
第一 十成成熟度 ~3Qa-s;g
p[|V7K'Z
传统的普洱散茶基本都是十成发酵,目前少见。 NODg_J~T
说明:适合现喝。 )2d1@]6#
k'F*uS
第二 九成发酵 (浓熟发酵) c?c"|.-<p
典型产品 GM^H
)8U
DY 7552 r4 5}o
ZC 7591 枣香砖这一等级 `\ nKPj
说明:适合现喝,或者短时间存放后喝。 %F-yFN"
?)Gb=
第三 八成发酵(适度发酵之标准) 9w0v?%%_
)`|`PB
典型代表: 大益7572 y{P~!Yn|
大滇吴印良品(非广告) \:JY[s/
HmsXV_B8[Y
第四 适度稍偏轻发酵 7成 #{)mr [c|
7262 勐海之星 SBi4i;qD
,&O&h2=
第五 轻发酵的底限6成 %vG;'_gMB
8562 Csgby(D*O
"6%qi qt
第六 10成以上或者 6成发酵以下 失败发酵。不合格品
{pRa%D
F
iP^[xB~v
关于收藏问题。 0(uba3z
由于紧压茶在发酵时已经预留了后续的空间,所以收藏熟茶是没有问题的,只是达到最佳状态的时间稍有区别,如果你收藏发酵程度过高的茶,显然不适合存放太久年份。 }g 2l
ni
嘿嘿,所以这个是大滇为什么推崇7262的原因了,因为弄来不会立刻喝完,起码放3年以上才轮到喝它。 8-O:e
顺便说一句,无论何种发酵程度,紧压茶在生产出来后,都有个去水味 堆味 火味的过程,这样得到纯净的普洱茶产品,才是本味。 S
->S p
呵呵,这个可能比较实用和具体点,算是答复昨天茶友的疑问。 ~dsx|G?p
文中用了DY的例子,并不代表是大益的托,只是选大家常见的举例而已。如果有广告嫌疑,请联系作者更改。谢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