]Bpdb'
转:【墨子时评】洋河式大笑:腐败酒岂能酿出国泰民安 @y{i.G
k>W5ts2+
昨日传出洋河股份董事长被授大校军衔,网友们纷纷刁侃与指责, Jd].e=]pN
有网友则表示愤怒道:“靠醉军和文工团娘们儿能收复钓鱼岛?”其 W%/lBkP
实网友们实在是小觑咱们国家的一些做酒做烟的垄断公司了,人家可 $OE~0Z\0
都是带行政级别的,你就是给人家个大校,人家不一定看上眼呢不是 nG0Uv%?{pj
? U#o5(mK
中国人但凡听到茅台、五粮液、洋河等知名酒业,都是要“肃然 o6H\JCne
起敬”的,这代表着身份、权力、财富的象征,最为重要的是,你有 # g.J,L
时候就是有钱你也买不到,还有“特供”这样一个神秘的词汇充斥其 auV'`PR
中。当然普通中国公民也不会钱烧的蛋疼去买这些充满“腐性”的酒 @<GVY))R8
。若不是这次酒行业打破了自古“军队禁酒”的行规,屌丝网友们也 (-V=&F_
懒得吐槽洋河酒与某军方,毕竟流氓燕还在牢里等着大家暂时取下“ qr5ME/)z
开房请找我,放过小学生”的牌,换成“开房请找我,放过流氓燕” :z;}:+7n
呢! Bld%d:i
那么我们来谈谈,为什么网友们吐槽洋河人家压根不会搭理你? m,zZe}oJ
以茅台为例,现在是副省级,也就是说人家的一把手随时可以被调任 =xO q-M
为地方大员,五粮液紧随茅台其后,待遇必然也是不错的。而在茅台 @J[l^o9
、五粮液之后的洋河董事长自然也是不甘示弱的,当然虽然洋河我并 In-W,
未查明它到底属于私企还是国企,但就洋河这几年直窜九霄的趋势来 0baq696<F
看,人家也是有这个实力的!所以军区给个名誉头衔,也只是一个姿 wH:'5+u:6
态,一个样子,鼓励下以后多支持支持“国防事业”,没事多送点特 W#pA W
供,仅此而已,指望这哥们上前线收钓鱼岛啊?真不把董事长当干部 !PCw-&
啊? UOWOOdWSB
(qE*z
当然这其中还是很蹊跷的,据说预备役最高军衔是少将,这洋河 [zO
老董直接弄了个大校,连蹦几级,不得不说洋老董口味很重啊!茅台 +6vm4(3?
与五粮液不知眼红不?当然按照茅台这副省级的身份估计是不眼红的 'o2V}L'nG
,五粮液国酒没捞着,大校头衔也没有,还得多多努力呀!洋河这后 6B4s6
起之秀就厉害多,从08年开始,一路蓝色经典再到梦之蓝(预言中国 By 3/vb)M5
梦?),这也真够对中国人的口味的,也对味“郑智风向”,想必洋 M2[ywab
河的水很深,也不枉洋河这好名号呀! 48.2_H<
H}}]Gh.T
不过你洋河这几年一直打着官员的牌就很不地道了啊?据报道你 (-\,t
一年要700余次品鉴会,不请消费者我理解,毕竟你不是卖给普通人的 ;SBM7fwRk
,普通人也不可能让你直窜九霄,但你举着品鉴会的牌坊干着请政府 PVAs# ~
官员吃饭的勾当这就太不像话了,你这不是腐化咱们的好干部呢?这 4m%RD&ZN
少则一桌,多则不限,饭后还不忘没人送4瓶酒,这品鉴会确实够档次 jW6~^>S
,你难道要跟大家说社会逼你不得不卖良为娼的?这不是坑咱们正跟宇宙较劲的那啥呢? UQl3Tq4QM
根据不同的级别,分不同档次,不同地点,选择不同的酒,免费 u7!X#<
大餐送着,饭后还有高昂的赠品,这大手笔,比当年瞬间起来,瞬间 IX eb6j8
摔死的秦池可是厉害多了呢?有人支招也要悠着点啊?不怕摔坏了? l?_Iu_Qp
关键你这么威武,岂不是让更多人看明白你这大校头衔来路不正嘛, )j6VROt
不低调也好,让更多人通过你这个酒厂看清楚某些地方的腐败的极致 tzv&E0|d
也算你启迪民智的贡献了,回头给你加两分昂!不过还是要提醒你一 U
zVnC:
下,有个老酒民说你们:“神马高档新品酒,说的天花乱坠的,其实 #vhxW=L`=
跟原来的5元一瓶的洋河大曲没多大区别。”哎,你别急着说我造谣 pCSR^ua>
啊,这不是我说的,要找事找“大众网—经济导报”说去,这些话我 rj"oz"
是从它那看到的。不过你也不必生气,茅台、五粮液跟你这情况差不 ;o;P2}zD
到哪去,要被抵制一块被抵制,有垫背的。 PTe8,cD>
>^%]F[Wo
洋河这几年,包括茅台、五粮液相信在特色“政治学”上都是经 y\Z7]LHCqw
验颇深的,而且知道怎样才能保住在酒业的地位,当然在中国各行各 _yTGv-
业能做到行业前几名的大多如此,这也不再是一个潜规则,已经是赤 %n`wU-?lK
裸裸的明规则,毕竟国情如此嘛!有茅台的十年副厅级变副省级,自 fZ6lnZ
然也有洋河三年从二流酒厂变“一流品牌”,现在直到为啥连大校都 p=6Q0r|'
混上了吧?前途不可估量,小心茅台跟你玩命哦!要铭记腐败企业命 |`9POl=
必不长! U/E M(y
最后不得不谈的一个现象是,从唱歌的,到跳舞的,再到卖笑的 AW@I,
,以至于到卖酒的都能混上个军衔的腐化,同时还有五毛、水军们出 ]Y;EIn
来说:“咱们国家的国防不及美帝国的五分之一,大家要理解与支持 I.I:2Ew+
。”我们知道要理解,并且也支持,但是还请明码标价,捐多少钱换 #KZ6S9>@
个什么军衔?大家都愿意未国防事业做贡献,别老你们玩了,弄开了 Z^9;sb,x
大家一起玩嘛,你们国企本身就是有官衔的了,军衔也不让私企们沾 gq`gitu0
沾光啊?这多不地道啊! hA6!F#1
_wp6rb:8!
关键大家看明白了,不就不嚷嚷收复狗屁的钓鱼岛了?拿城管收 |4BS\fx~N
复啊?城管开着飞机那是美化城市用的,跟你们喝白酒半斤对八两嘛 w\KO1 Ob
!再说是真的军费不够?咱们的军费新华社说:“高达7000多亿 |cL'4I>b9
”,每年数千万亿不算少吧?关键是怎么花的又没个明白账,即便是 HF}%Ow
真不够也不用卖军衔啊?把超军费的“微温费”拿出来估计都要超美 T1?fC)
帝国军费了吧?装什么穷嘛,这年头谁是屌丝还看不出来啊? b Mi,z3z
我们绝对支持国企捐款给军队,但不是捐款换军衔,这只能让军 wI\v5&X-B
队在腐化中丧失战斗力,也会影响军队的形象,这不是中国人想看到 kL,bM.;
的。军方有高官前些天指出中国的腐败已经成为危机,有没有想过军 'E+Ty(ED5
方自身的腐败是不是也该收收了?特供这玩意除了会消磨战斗力,难 NxVqV5'
道还能让你们上战场打醉拳不成?中国梦,不是一瓶洋河酒,当然这 ,tv
P"@d
也不是军方与官方自己能控制的,多的也不说了,说多了还得劳烦你 ?B@(W(I
们用纳税人的钱给我找单人宿舍玩呢,中国房子这么紧凑,就别给我 Az[Yvu'<
“特权”了,总归别把中国人都当白痴就行了,好自为之吧!最后插 MrEyN8X
一句,2001年就高喊国企去行政化,直到现在还有很多国企具备行政 #+V-65v
级别,可见记得利用群体的顽固性!这不但令企业毫无竞争力,特权 eAS~>
|N#x
糜烂其中,同时还伤民误国,该拿点实际行动了。 ZP5.?A-=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