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:“您……什么时候去过?” 0PkX- .
9JdJn>
k'8q/]
Bv7FZK3
他:“想去随时能去。” 0f5 ag&
e[iv"|+
! \s}A7
` +YtTK
我:“随时?” 8Ay
7I
@A6iY
d*|RF
U
J%"5?)[z
他很坚定:“对。” 0y|1@CS
t<te{yt%
o1#3A
8Ze>
hEG
我:“现在能去吗?能让我看着您去吗?” K\ Wzh;
gE #|eiu
f&$Bjq
:uAL(3pQ
他:“现在就能去,但是你看不到。” d_(>:|oh
K^o$uUBe
|-6`S1.
7[=G;2<
我:“我不是要去看,而是让我看到您不在这里去了就成。” h<LS`$PK;E
{*bx8*y1
^nZ=B>Yn2
f-#:3k*7S
突然间他的眼睛神采奕奕:“我回来了。” ~H#c-B
9Pg6,[*u
:V6
[_VaF
zW\a)~E
我:“啊?” waz5+l28
;m]
n l_vg
fahQ^#&d`
.]exY
i
说实话我见过不少很夸张的患者,但是像夸张到这种程度的,我头一回见到。 VS4Glx73
7>
im2"zm
5Kd"W,
gHh(Q
RA
他:“我说了,我去了你也看不到。” gWjYS#D
U}HSL5v
~c&sr5E
"&XhMw4
我:“您是指神游吧?” ?v,c)
R%LFFMVn
yLqhj7
]~$@x=p2e
他:“不,不是精神上去了,而是彻底的去了。” wGMoh.GTh
=ZoNkj/^,
)y:M8((%
3
u=\d)eq
我对此表示严重的怀疑和茫然。 8d1qRCIz
#N`MzmwS
DB|w&tygq
[ZG>FJDl8
他:“我知道你觉得我有病,不过没关系,我习惯了。但是我真的去了。我说了,那里是时间的尽头,就是没有时间这个概念,所以即便我去了,你也看不到,因为不属于一个时间。在那里不占用这里一丝一毫的时间。” /Xc9}~t6
_"H\,7E
hX,R
uI
-1$z=,q'
我:“您的意思是:您去了,因为那里的时间是停滞的或者说没有时间,所以您在这里即使去了,在这个世界也发现不了,有两个时间的可能性。对吗?” ]ZR`
6|"VO
=>o !
*E>R1bJ8
uDcs2^2l
他:“不完全对,实际上时间有很多种。根据我们刚才说的‘质量扭曲时空’的那段话你就能接受了。” Uv?^qe0=
8t< X
Z9h4 pd
PGZe'r1E9
我:“好吧,我们假设您真的去了。那么您怎么去的呢?” ?|NsaW
E>E^t=;[
Ma{@b$>
5Uhxl^c
他:“你必须先相信时间尽头的存在,你才可以去。” Pec40g:#F
v9TIEmZ
0.PG]K6
<)_#6)z:
我:“信则有之,不信则无?这就有点儿没意思了吧……” 7N5M=f.DS(
Mj2Dat`p9
yI!W658$6
qv2J0'd'.
他很严肃:“你可以不相信,但是你不相信并不能影响客观现实的存在,而且你也不能证实我所说的是错误的。至少,你无法在这个有时间的世界证实我是胡吹的。有个故事我想说给你:有个天生的盲人,很想知道什么是太阳。有人告诉他:你就站在太阳底下啊,感觉到热了吗?那就是太阳。盲人明白了:哦,太阳是热的。盲人有一次晚上路过一个火炉,觉得很热,就问周围的人:好热啊,是太阳吗?别人告诉他:这不是太阳,太阳是圆圆的。盲人明白了:原来又圆又热的是太阳啊。别人解释给他:不是的,太阳是摸不到的,太阳在天上,早上是红色的,中午是白色的,晚上又是红的了。太阳会发光,所以你觉得太阳是热的。盲人就问:天在哪儿?什么是红色?什么是黄色?什么是发光?没人能说清。于是盲人就说:你们都骗我,没有太阳的。” a>6M{C@pd
Zu~t )W
z#n+iC$9
-4L27C
我愣了一会儿,感觉似乎陷入了一个圈套或者什么的悖论,但是说不明白。不过我明白为什么他是“镇院之宝”了,同时我觉得这老头也有邪教教主的潜质。
A;^{%S
q+;lxR5D
!6#.%"{-
;_ 1Rk&o!
我叹了口气:“好吧,您去了,真的存在。那么,时间的尽头是什么样的?” ojJua c4
|1<B(iB'{/
=:TQ_>$Nc2
I;<__
他也叹了口气:“我可能没办法让你相信了。不过,我还是会告诉你。” >r4BI}8SK<
C(KV5c
DU5rB\!.~
E1A5<^t
我:“嗯,您说。” )wEXCXr!
R&'Mze fb
h-m0Ro?6
6hFs{P7
他:“时间的尽头是超出想象的,那个地方因为没有时间,很难理解。例如说,你向前走一步,同时你也就是向所有的方向走了一步。这个你理解吗?你可以闭上眼想象一下。” sI#h&V,9
e&mTaCLG
rd X;
Z]OX6G
我虽然有些抵触,还是尝试着闭上眼想象我同时往所有方向迈了一步的效果。很遗憾,眼前画面是盛开的菊花(注意区分)。 #S|On[Q!
Z#GR)jb+
UyMlk
j{m{hVa
我睁开眼:“不好意思我想象不出来。” iZ(p]0aP7
H_l>L9/\
fKs3H?|
I%0J=V;o{
他:“嗯,我理解,这很难……好吧,如果你非要跟有时间的世界比较的话,我可以尽可能例举给你。不过不指望你有什么概念了。就当我是在异想天开的胡说吧。时间的尽头,有没有空气无所谓,有没有重力无所谓,不吃不睡无所谓,肉体存在就存在了,可以存在于任何点——只要你愿意。而且关于迈一步的那个问题,看你的决定,如果你继续向前,也就是往所有方向前进。同样,你可以同时看到所有的角度——是不是对你来说更困惑了?你亲眼看到自己的背影,很古怪吧?你也看到自己的正面或者侧面。你能看到,是因为三维还存在,但是第四维没了。” `
KP}pi\
D6P/39}W
oTpoh]|[
gdqED}v
我:“可怜的四维……” !Ome;gS)
sgB|2cj;j
=?hbi]
&([Gc+"5E.
他:“超出理解了吗?还有更夸张的,事实上,你连那一步都不用迈,只要你想走出那步,实际上你已经走出去了。没有时间的约束,就脱离了因果关系。你可以占满整个空间——那可是真正的空间,而不是时空。但是其实你就在某个点上。我知道你不能理解,实际上没几个人能理解,包括物理学家【注③】。” y$?O0S%F
S|BS;VY
T(*A0
dQ Ao~]B
说实话我脑袋有点儿大。 \@j3/!=,n%
Z^yn
S
u$1^=
71HrpTl1fw
我:“那,之后呢?会有无数个自我?” v/G^yZa
zvbz3 a
]8XIw`:f
lp]q%P
他:“不,只有一个。” C2K<CDVw
3WY:Fn+#
FVoKNaK-
x>[ gShAV!
我:“为什么?” ]iiB|xT
z~yLc{M
VD2o#.7*eu
xh!aB6m8R
他:“你的身体是具有三维特性的,所以你存在的点只有一个。但是没有了时间轴,你可以在任何地方,因为没有第四维的因果约束……四维时空这个概念估计你也不明白。”
@XX7ydG5
@S Quc
qnU$Pd
[{rne2sA
我:“不,我明白。”突然间很感激说人类是四维虫子的那个少年。没他我今儿啥也听不懂。 {Gr"oO`&"
HAMps[D[
ZvW&%*k=
(I(k$g[>
他:“你明白?那好,我继续说。因为没有时间轴了,也就不存在过程了,在时间的尽头,所有的过程其实就是没有过程。因果关系需要有先有后。没有了时间,先后这个概念不存在了【注④】。” Bd*\|M
5lakP?
%Z#[{yuFs
bn"z&g
我觉得有点儿明白了,但是由衷的感慨这一步迈的真难——我是指理解。 lyrwm{&
[IW6F
7:h_U9Za?$
]7_O#MY1
我:“好吧,那么您解释一下在没有时间的情况下,意识会怎么样?没有时间也就没时间思考了对吧?” b'yW+
=?-
sazF&
f%TP>)jag!
>CPoeIHK
他:“谁说我们的意识和我们在一个时空了?意识是由我们的身体产生的。但是存在于相对来说比我们身体更多维地方。” l j*J|%~
9w,u4q
8\ WOss)al
O\qY?)
我觉得这句话比较提神。 xDBHnr}[
;X2 (G
_7 9 ?,U]
H(Q|qckj
我:“您等等啊,您是在否定物质世界对吧?” Ty>g:#bogI
2VNfnk
O1K~]Nt
iVGc\6+'
他在笑:“不,我不否定物质世界。我有信仰不代表我必须就去否定物质世界或者宇宙的存在。上帝也好,佛祖也好,安拉也好,只是哲学思想。思想产生于意识,我说了,意识不属于这个四维世界。如果说,来自意识的思想促使了人类的进化,推动了人类发展和进化讲得通啊?不矛盾。” P(BV J_n
&OSyU4r
x2gP, p-
R]{AJ"p
我:“嗯,这个可能有道理……为什么话题跑哲学来了?” g"Z X1X
\3@A C7
\LS+.bp%
Wd_cNR\
他:“你没发现吗?不管你说什么话题,说到最后全部都会涉及到哲学。” ly]n2RK
[oQ&}3\XJ
5Y&s+|
4;ig5'U,
我:“好像是这样……” vK\;CSk
,1YnWy*
?DC3BA\)
]{[VTjC7rY
他:“我们的祖先曾经就从哲学的角度描述过不同的时间流:洞中七日,人间千年。只不过那会是一种从哲学角度的推测。” +0O{"XM
~4mgYzOmD`
$W8
<'4DMZ-G
我:“这个听说过……” ?~aM<rcZ
GGs3r;(t
9zkR)C
i%W,Y8\uf*
他:“对你来说时间的尽头让你很不理解,但是如果你把我们用薄膜假设的平面空间再好好想一下你就明白了。从唯物的角度确认不同的时间流存在没问题啊?达到了重力平衡,也就必定会有一个点属于时间的尽头。” Nky%v+r
BcT|TX+ct
5|-(Ic
56o?=|
我:“这个我现在清楚多了,实际上我不理解的是怎么去。” 'PlKCn`(w
=ot`V; Q>
h.QKbbDj
I ,AI$A
老头松开盘着的腿下地站了起来:“最开始没有生物,后来就有了;最开始没有地球,后来就有了;最开始没有太阳系,后来就有了,银河系也一样,宇宙也一样。所谓的凭空吗?凭空就违反了物质世界的物理法则。但是,真的是凭空吗?无线电你看不到,红外线呢看不到,X光你看不到。但是不管怎么难以理解或者不可思议,这一切的确存在着。一个唐朝的人来到我们的时代,看到有人拿着移动电话唠唠叨叨他会觉得这个时代都是神奇的,都是魔法的,是仙境。实际上呢?是吗?吃喝拉撒哪样儿少了?这只是科技的进步对不对?假如那个唐朝人比较好学,努力学习我们这个时代的生活,等有一天他也拿着移动电话说话,手里按着电视机遥控的时候,你再把他放回唐朝,你认为他说的谁信?我们学习历史,可以认识到我们自己的文明发展,所以不觉得是什么魔法或者神奇。移动电话也好,电视也好,只是日常用品罢了。冷不丁把你扔1000年后,你就是刚才来过这个时代的唐朝人。” VbtFM=Dg
h"YIAQ',
L`+\M+
CPGXwM=
我认真的看着他。 2&]UFg:8Q
u9>.x
zYG
/+J?Ep(_
_qmBPUx
他:“唯物论也好,唯心论也好,其实不冲突,大家看待事物的角度不一样。只要不用自己所掌握的去祸害别人,那就算自我认识提高了,没什么大惊小怪的。像我前面说的:你不相信并不能影响客观现实的存在。时间的尽头存在,而且我也的确去了,你是否认同,不是我的问题,是你的。” 1`m ~c
9\Mesf1$o
[(`T*c.#.X
U;6~]0^K
我叹了一口气:“好吧,我承认您是仙级的……您原来是做什么的?” N:clwmo
f b_tda",}
.Kq>/6
z0HCmj9T
他笑了:“我只是个精神病人罢了,曾经是个哲学老师。” t_,iV9NrZ
u3 ?+Hu|*T
"`,PLC
t22BO@gt74
我:“……对了,我想问一下,之前有些患者好了是怎么回事儿?还有您跟那些患者说什么了?能把他们情绪调动起来?” & HphE2 h
Roy`HU
;0a
B{/Pv0y
v>)[NAY9
他:“我带他们去了时间的尽头。” Nf0b?jn-
HC4ad0Gs+{
6l [TQ
ILF"m;
我无奈的看着他,不知道该说什么了。眼前浮现出朋友锁上门离去前的坏笑。 ui G7
G5=(3 V%
d
m.?-u;C
&!/L^Y*+
然后我们的话题逐渐转入哲学,我发现了,哲学基础扎实的人差不多都是仙级的。对于时间的尽头,我理解了,但是对于他说去过,我不能理解。或者说,以我对物质世界的认识来说,我不能理解。 #B`"B
^bL.|vB
~LO MwMHl
*qY`MW
朋友开门接我的时候,依旧挂着一脸欠揍的坏笑。和他一起下班路上我问他:“你听过他的言论吗?” S][:b
3$l'>v+5{
+*)B;)P
IH[/fd0
朋友:“时间的尽头吧?我听过,听晕了,后来自己看书去了,勉强听懂了。” L V33vy
#5G!lbH
y"$|?187x
#1u4Hi(x5
我:“你信吗?” dW8'$!@!!
1/gY]ghL
~O@V;y
[_-CO}>
他:“你先告诉我你信吗?” kc~Z1
k[Uc_=
Zn#ri 8S
!ybEv| =
我:“我不知道。” Z9=Cw0( w?
1K^/@^
)F4er'
JkQ4'$:
他:“我也不知道……不过,他跟我说过一句话我好像明白点儿了。” t4h05 i
w`>xK
sKW>
"~d)$]+
lmr{Ib2a
我:“什么话?” R8o9$&4_
_6=6 b!hD
tJHzhH)
tTWYlbDFN
他:“尝试着用唯物的角度去理解:瞬间就是永恒。” %@H;6
& r\z9!
wG^{Jf&@$
@zd)]O]xH?
注1:关于“黑洞中和”的说法是患者假设,但是有些黑洞的确在逐渐消失。参考资料:“黑洞蒸发”——史蒂芬·霍金著。发表杂志就不推荐了,到处都能找到。 .]v8W51Y
#Fu OTBNvB
+(cs,?`\
T!v%NZj3
注2:质量极大或密度极高的物体可以使时空结构延长。——《广义相对论》 g&BF#)7C
sFCoRH|"c
患者的意思是:在几个大型重力场的扭曲平衡点,时空是被造成扭曲后达成的平衡,所以那个星球所处的时空本身就是被几个重力所延长的。说的更直白一点:几个重的物体已经把薄膜压陷、绷紧了,这时候在那个平衡点放一个质量相对很小的物体,那个物体则很难造成薄膜的凹陷,即便有也是很小很小,仅仅维持自身的停留。 x]y~KbdeB
17<\Q(YQ=
推荐读物:《广义相对论》——艾尔伯特·爱因斯坦 #@y4/JS&2
Y#?Sqm(
{:{NK%
HlI*an
注3:理查德·费因曼在1967年4月的一次采访中对记者解释量子物理时说:“谁也不理解量子理论。” /A<L
sEhdkN}6
理查德·费因曼(Feynman.Richard Philips),20世纪伟大的物理学家。1918年5月11日生于美国纽约市。曾对量子聚变(核)物理、量子(电)动力学和低温超导做出过杰出贡献。1965年获得诺贝尔物理奖。1988年2月15日因癌症去世,享年69岁。 bS*
"C,b~s
NbG3^(
--
_,;
BhdJ/C^
注4:参见《量子物理学:是幻想还是现实》——阿拉斯泰尔·雷著(剑桥出版社)。 wm8(Ju
uWi+F)GS^K
参见《自然规律的特点》——理查德·费因曼著。 0QEVL6gw
aSKI%<?xN
f4`=yj*
8~rD#8`6j
g4I(uEJk
7c4\'dt#
想要保存喜欢过的文章吗?立即关联或创建无觅帐号? .xCO_7Rd
H$;K(,'
不再提示! s?E7tmaM
A*MlK"
19 k gWF@"_
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及链接,商业媒体使用请联系编辑(QQ 979502441)。举报&反馈分享至 ┊ 2010-10-31 发布 ┊ 17961 人浏览你可能对以下文章感兴趣: 《卫报》评选的25部经典爱情片 (33183) 吖赖物语:卡片机记录生活(9) (6697) 10个心理学故事引出的各种效应 (169858) 法新社07年度奇趣图片 (31985) 字幕也雷人(28)——我整个人都酥蜜达了! (136997) 个人搜集的几首中国风音乐 (33699) 数学魔术系列之愚人节的计算器 (16983) 要记得,你是…… (74968) 梦想的牢笼 (16044) the day through my eyes(12)献给我的爷爷奶奶 (11137) Qmzj1e$6x
夜晚属于精神病·四维虫子 夜晚属于精神病·在墙的另一边 夜晚属于精神病·有关精神病的午后对谈 夜晚属于精神病·角色问题 夜晚属于精神病·死亡周刊 ~i6tc
d
无觅 N<Ti[Q]G
1#低调大D 2010-10-31 18:01┆218.8.25.* ^Zydy
坐等下楼。。 f }eZX
楼顶 - 地下室 2#鱿枼 2010-10-31 18:21┆116.231.117.* m3P%E8<Q#
到 +anNpy
楼顶 - 地下室 3#低调大D 2010-10-31 18:46┆218.8.25.* }T4"#'`
额……我有点犯困,睡觉会不会做这种梦—— fLct!H3
8$xg\l0?KK
首先,有一个人在我正前方拿着摄像机(不是数码的),摄像机用途:拍摄我跑步的动作。 F}2U8O
此段影像拍了N分钟。 d!e$BiC
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影像的形成是由每秒24张胶卷(相片)组成的吧。 c,X\1yLy
我便把每张胶卷都洗出一张相片。按照时间顺序排列好。 w*$nG$
摞好,方方正正的一摞(长度N米)。 :}e*3={4
如果每张照片就是我的每一个意识,那么时间作为轴将它们排列的起来。 "2N3L8?k
我肉身化为飞灰,它仍然存在。 qmtVk
再假设没有时间这个轴,照片被风吹的满天乱飞 yi
r#G""7
意识便存在这个时空当中 }oj$w?Ex
如果捡起重新排列,如果排错(一张或者长度为N米)。我的意识便穿越了,或者混乱了。 2E
ycFjO
如果别人捡起我的意识(一张或者一段)加入到他的意识当中,按照某一时间轴排列起来…… +cQ4u4
我意识便侵入到其他人意识当中…… qW$IpuK
N个别人捡起我的意识…… l3b$b%0'
更可怕的是我说的我的意识里只有我一个人,这在现实里是不可能的…… L8/o9N1
每张意识里可能有2个,3个或者更多…… !`)-seTm
别人的意识也不止是他一个人,也可能有2个,3个或者更多…… b ]1SuL
N个别人的意识也不止是他一个人,也可能有2个,3个或者更多…… 86vk"
更可怕的是我的意识可能会无意间出现在别人的意识当中…… dxUq5`#G,
更可怕的是N个我的意识可能会无意间出现在N个别人的意识当中…… z!D >l
这些东西被N个时间轴穿了起来…… 一段或者N段连接起来…… @X\Sh>H
就有N种可能…… 4US8B=jk
g@`14U/|
啊!!!! 在想我会变成神经病的~!!!!!!!!! !94&Uk(O
+\\*Iy'xK
/vD5C
n|yl3v
楼顶 - 地下室 4#我是爱楼梯 2010-10-31 18:46┆59.40.97.* )PB&w
%J
k星异客。 Lk4&&5q
楼顶 - 地下室 5#何处觅它 2010-10-31 19:27┆119.0.174.* 9kH~+
我觉得证明他去过什么鬼星球的方法很简单。告诉他:待会我会突然给你随口说一串计算题,然后你就去时间的尽头,算好后回来告诉我答案。如果我一说完问题,他就说出正确答案,不就证明他的理论了? QKE$>G
哈哈哈,我太聪明啦! Op~sR ^ez
楼顶 - 地下室 6#何处觅它 2010-10-31 19:28┆119.0.174.* HC?yodp^
你是《盗梦空间》看多了。 z%`Tf&UL
回复:低调大D ]Qkto4DQ5
>额……我有点犯困,睡觉会不会做这种梦—— r*0a43mC1
agM.-MK
首先,有一个人在我正前方拿着摄像机(不是数码的),摄像机用途:拍摄我跑步的动……楼顶 - 地下室 7#尘土飞扬 2010-10-31 19:36┆183.6.39.* Ys+Dw-
这本书看过后感觉自己的世界观有点凌乱了,不过我还是蛮推荐的,人最可怕的就是思维的定式。 67<zBw2
楼顶 - 地下室 8#低调大D 2010-10-31 19:50┆218.8.25.* E@JxY
一旦他去了那个空间,时间轴会断掉的 - -! mE}``
回复:意境传说 rf@/<Wu
>我觉得证明他去过什么鬼星球的方法很简单。告诉他:待会我会突然给你随口说一串计算题,然后你就去时间的尽头,算好后回来告诉我……楼顶 - 地下室 9#低调大D 2010-10-31 19:58┆218.8.25.* &Sa<&2W4S
玩完了,我快要变成神经病了…… 6@]Xwq
Z,lUO.
假如我是捡照片那个人,我把一个杀人犯的杀人时的动作截出来,放在我仇人的后面,再用时间连上…… awHfd5nRS
!6@xX08z
让运钞车掉进山谷,我在下面等着…… nxsQDw\hy
f8#WT$Ewy
然后计算来计算去,自己活在别人手里…… 5caYA&R
楼顶 - 地下室 10#小炼 2010-10-31 20:03┆202.116.17.* kZU8s'C
哈哈,这次怎么让我想起了了佛教的涅槃,也想起那个打坐到时间流逝没概念的人。这老者真的像仙。 e&OMW,7
楼顶 - 地下室 11#小炼 2010-10-31 20:05┆202.116.17.* p0qQ(
不过我觉得我想去时间的尽头。对我的亲人朋友这可不是好兆头,好奇会杀死人吗 q[M7)-
楼顶 - 地下室 12#星河 2010-10-31 20:55┆221.7.210.* ;wL*
既然他说他带过那些患者去时间的尽头,要证明的话叫他直接带作者去就行了。 ,h#!!j\j6
回复:意境传说 "*RCV6{
>我觉得证明他去过什么鬼星球的方法很简单。告诉他:待会我会突然给你随口说一串计算题,然后你就去时间的尽头,算好后回来告诉我……楼顶 - 地下室 13#smalove 2010-10-31 21:33┆113.139.42.* fX[,yc;
咳咳 还没有连完.. Kp~k!6x
楼顶 - 地下室 14#CapriAuqra 2010-10-31 22:40┆183.36.14.* Tb IM{X
“我只是个精神病人罢了 qt^%jIv
——这老人正常的很……过度孤独的人思维才会活跃 yZ0; \Tr*J
楼顶 - 地下室 15#2983538 2010-11-01 09:28┆183.162.39.* [cXu<vjFM
不错啊 喜欢 qE$.a[
楼顶 - 地下室 16#walle 2010-11-01 11:31┆122.198.80.* u+I-!3J87
神经病 zHb<YpU
楼顶 - 地下室 17#零。 2010-11-01 15:20┆58.22.138.* *uA?}XEfi
吃惊的说不出话了,(⊙o⊙) *n}9_V%
楼顶 - 地下室 18#喬喬不是大小乔 2010-11-01 17:28┆218.9.77.* W.MJyem
看过这个书 还不错哦 B
susXW$
怎么说呢 心灵不够强大的人 ;2L=WR%
就不要深究了 ?#04x70
不过这个 也不算是什么重口了 Kw!`u^>
楼顶 - 地下室 19#就像阿七 2010-11-01 20:03┆125.66.105.* Sw5H+!
夜晚属于精神病~~ 3q pkMu3
楼顶 - 地下室 20#visa 2010-11-01 21:28┆117.22.123.* L'aMXN
O
当初看时间简史的时候,就有这种感觉,逢人就想讲,被骂神经病长达半年之久,还好,我的哲学基本没基础,不然去跟老爷子就伴儿了 wTIf#y1=9
楼顶 - 地下室 21#小妮子 2010-11-01 21:44┆218.27.6.* f\r$T Nd6
虽然看的不是很明白,但是隐约的觉得有两种可能一种他说的可能是真的存在,再有就是他走到了一个悖论里,那样是很难出来的。打算有时间好好看看时间简史,再好好想想~ })
mez[UmZ
楼顶 - 地下室 22#silverush 2010-11-02 05:02┆96.49.208.* De>pIN;B>
我就是一平面的蚂蚁,坡都没见过一个,不指望能理解啥叫海拔。。。 9sYX(Fl
楼顶 - 地下室 23#蒲柳幽幽 2010-11-02 10:43┆116.192.127.* *
+OAc`8
哲学老师,一定程度上就是科学家。对世界保持怀疑态度,是对的。 HowlJ[ km%
楼顶 - 地下室 24#狂人日妓 2010-11-02 11:10┆119.130.18.* @Cz1rKU^l
哲学家跟精神病人只是一念之差。 m.V mS7_I
楼顶 - 地下室 25#洛儿 2010-11-05 10:29┆121.15.172.* N" E\o,_
天才和疯子。。 p%3';7W\
楼顶 - 地下室 26#焦焦猫 2010-11-13 11:36┆121.235.80.*
KpwUp5K
疯子的血液里都流淌着天才的基因,但是天才有时只是愚蠢的疯子 S?Eg
楼顶 - 地下室 27#习羽 2010-11-23 21:59┆124.160.96.* YLFTf1G9
存在即是理 我们的思想跟看到的宇宙一样看不到边 >`oO(d}n[0
有意思的是我们一直在寻找平衡点 @&EP&
$*
楼顶 - 地下室 28#久久 2010-12-22 22:21┆121.232.224.* X(WG:FP27
所以说思考到一定程度就可以了,思考过度;会出问题的。。。我现在原谅自己高中物理老垫底了 IL>g-
楼顶 - 地下室 29#羽化 2011-01-07 19:11┆118.113.123.* koqH~>ZtD
好强大 C
y&L,
楼顶 - 地下室 30#chanchanbeiaibu 2011-04-05 22:08┆125.42.218.* /,:32H
我竟可怕的发现我的思维和这位老人家及其相似……而且,他说的,我都信……并且有种找到知音的感觉…… 'fVk1Qj^
楼顶 - 地下室 31#凡小四 2011-04-16 20:52┆112.65.52.* 7XwFO0==
这个我很有兴趣 很有兴趣 我相信 只是我并不能做到这个状态 F'*{Fk
h
楼顶 - 地下室 32#木右 2011-05-01 10:23┆125.116.232.* 9]7^/g*!
当时在天涯论坛等他的连载,后来看他的纸质书,现在还不断“倒嚼”,我的三观在不断质变啊质变~借用他的一句话:如果你认为这是真的,这些都是假的;如果你认为这些都是假的,它们是真的~这就是真相 +:Y6O'h.
楼顶 - 地下室 33#三味线 2011-05-13 19:23┆211.81.255.* 5|>jz `
你们人类啊!看到的只不过是三维面上的世界而已!【啊?我也是人类?啊啊啊啊啊】 #MBYa&Tw7
楼顶 - 地下室 34#明 非 2011-10-01 21:53┆117.65.125.* ,$*IJeKx
楼上的,你癫狂了…… XDI@mQmzB
楼顶 - 地下室 35#时尚豆芽 2012-03-27 14:38┆116.31.135.* FJ2^0s/"
我认同老头的观点,一些事情无法理解只是我们的头脑还不够强大,一些前卫的思想让我们认识,这个就是大脑成长的动力。我们需要超前卫的思想来让我的大脑成长,缺少这些想法我们大脑退步会很快。但是大脑一旦有前卫信息获取,成长会更快。 6~2!ZU
我做个比喻:你生活在一个高科技有着很多奇思妙想的实物出现,你会对一些一般很不可思议事情也不会非常惊讶。 但如果这个事情是发生在一个没有这些信息的落后部落,他们是无法理解的。你觉得非常平凡的一个事情,他们都无法理解。 9^aMmN&6N2
这个就是成长的区别。 `Y(/G"]
我们的想法应该就是我们目前能做到的极限,很多事物在没有产生前都是被否定的。 2smLv1w@
楼顶 - 地下室 36# 2013-03-29 09:08┆61.187.10.* U|y+k`
我不明白到底是有了人才有思想,还是先有思想再有人? 到底是人控制思维,还是思维控制人? ~5JXY5*o
楼顶 - 地下室 37#bō rě 2013-07-21 20:02┆112.90.208.* f-23.]`v
当你觉得自己快要在梦里发疯的时候 试着强力改变梦里扣着的某个隐性环节 c5t?S@b
既然要疯了 就要试图打碎重组 给自己另外的可能性 dwmj
*+
我经常这样做,比如无限梦中梦循环的时候 $MP'j9-S?
其实我也经常试图想向别人阐明自己的梦境 2pB@qi-]
苦痛孤独不宣泄无法排解 但没人会理解你疯不疯 G_X'd
每个人都有自个的疯魔 同理老头儿所说“你不相信并不能影响客观现实的存在。时间的尽头存在,而且我也的确去了,你是否认同,不是我的问题,是你的”。 5X[=Q>
X#pE!m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