统计排行 | 勋章中心 | 精华主题 | 最新主题 | 最新回复 今日:29 | 昨日:273 | 最高日:31964 | 主题:326795 | 帖子:2437469 | 会员:234655| 新会员:adanvrooma
上一主题下一主题
主题 : 夜晚属于神精病(时间的尽头)

等级:初级社员
权限:普通酒友
信誉: 0 分
贡献值: 217 分
淘酒币: 0 枚
保证金: 0 元
功力值: 0 分
发帖: 98

店铺年度起始:
店铺剩余天数: 0 天
认证年度起始:
认证剩余天数: 0 天
注册时间: 2013-07-29
最后登录: 2013-11-24
楼主  发表于: 2013-09-11 12:00

夜晚属于神精病(时间的尽头)

分享到:0
某次和一个关系很好的朋友聊天,因为他是驻院精神病医师,所以我说起了那位能看到“绝对四维生物”的少年,他听了后觉得很有意思,但同时也告诉我,他们院一个患者,简直就是仙了。那患者是个老头,当时六十多岁,在他们院已经十几年了。他们院都管他叫“镇院之宝”。这么说不光是他的想法很有趣,更多的是他会“传染”。 [CG3&J  
  "|Gr3sD  
最初这个老头是跟好几个人一个病房,里面大家各自有各自的问题:有整天在床上划船的(还有一个帮忙挂帆抛锚的),有埋头写小说的(在没有纸笔的情况下),还有半夜喜欢站在窗前等外星人老乡接自己走的(7年了,外星老乡也没来),有见谁都汇报自己工作的:“无妨,待我斩了华雄再来饮此酒不迟!”就那种环境下,老头没事儿就拉着其他患者聊天,花了半年多,居然让那些各种病症的人统一了——都和自己一样的口径。大家经常聚在一起激烈的讨论问题——不是那种各说各的,而是真的讨论一些问题,但是很少有人医生护士能听明白他们在说什么。 XjXz#0nR  
  KwHlpW*  
跟他聊过的其中少量患者很快出院了,这个很让人想不透。那些出院的人偶尔会回来看他,并且对老头很恭敬,还叫老师。不过有一些病情加重了……院方换了几次房都一样。后来医院受不了了,经过家属同意,让老头住单间。开始家属还常来看,可一来就被拉住说那些谁也听不明白的事儿,逐渐子女来的也少了。好在子女物质条件很不错,打款准时,平常基本不露面。照理说那么喜欢聊天的一人,自己住几天就扛不住了,但老头没事儿,一住就是十几年,有时候一个月不跟人说话都没所谓,也不自己嘀咕,每天乐呵呵的吃饭睡觉看报纸,要不在屋里溜达溜达。现在的状况,按照朋友的说法就是:“当我们院是养老院了,住的那叫一个滋润!按时管饭就成,自己收拾病房,自己照顾自己,连药都停了,很省心。不过每天散步得派人看着,不能让他跟人聊天,因为他一跟其他患者聊天,没一会就能把对方聊激动了,这个谁也受不了。” ?WP*At0  
  M]Hf>7p  
在朋友的怂恿下,加上我的好奇,那次闲聊的两周后,我去拜访了“镇院之宝”。说实话我很想知道他到底说了些什么。 @?JFqwq!  
  oTJ^WePZQ  
因篇幅较长,故拆分为前后两篇 }U'VVPh _  
  S3UJ)@ E  

等级:初级社员
权限:普通酒友
信誉: 0 分
贡献值: 217 分
淘酒币: 0 枚
保证金: 0 元
功力值: 0 分
发帖: 98

店铺年度起始:
店铺剩余天数: 0 天
认证年度起始:
认证剩余天数: 0 天
注册时间: 2013-07-29
最后登录: 2013-11-24
沙发  发表于: 2013-09-11 12:03

分享到:0
进门后看到窗前站着个老人,个头不高,中等身材花白头发,听到开门回过头了,逆光,看不清。 e3mFO+  
=9h!K:,k  
K$l@0r ~k  
lc3N i<3v  
医师:“这是我的一个朋友,来看您了。” ~.>8ww  
"ql$Rz8  
b<%c ]z  
W&k@p9  
这时候我看清了,一个慈眉善目的方脸老头。 Ob{Tn@  
CZE!@1"<{  
==UYjbuU  
yDJy'Z_F{  
老头溜达到床边坐下,很自然的盘着腿,我坐在屋里唯一的一把椅子上,颇有论经讲道的气氛。 +cbF$,M4  
+/bD9x1H  
bU[_YuJbM  
;%Px~g  
朋友说还有事儿就走了,关门前对我坏笑了一下,我听见他锁门的声音后有点不安的看了一下眼前的老头。 + MD 84YR  
=~"X/ >'  
:T|9;2  
@q`T#vd  
他说话慢条斯理的,很舒服,没压迫感:“你别怕,我没暴力倾向,呵呵。” NMQG[py!f  
 !^8X71W|  
# E_S..  
A*vuSQt(  
我:“那倒不至于……听说您有些想法很奇怪。” -Lq2K3JHyn  
icX4n  
_n/73Oh  
*u:,@io7'G  
他:“我只是说了好多大家都不知道的事情,没啥奇怪的啊?” V2|By,.  
LR{bNV[i  
:8]8[  
PO 8Z2"WI  
我:“您很喜欢聊天?” 5eE\ X /  
3 tCTPZy  
uI9*D)  
qH5nw}]  
他:“嗯,聊天比较有意思,而且很多东西在说出来后自己还能重新消化吸收一下。没准还能出新的观点。” nGe4IY\-w  
NuSdN> 8ll  
t0jE\6r  
&A*E)T#>#  
我觉得这点说的有道理。 u z7|!G!43  
5'eBeNxM  
FZn1$_Svr  
V8):!  
我:“听说您‘治好’了一些患者?” xs\<!  
OdZ/\_Z  
!L8q]]'XM  
~?Vod|>  
他:“哈哈,我哪儿会治病啊,我只是带他们去了另个世界。你想不想去啊?” 8b.k*,r>  
m~*qS4  
qqe"hruFJ  
]7cciob  
我盘算着老头要是目露凶光的扑过来,我就抄起椅子揍,还得喊。这会儿得靠自己,跑是没戏了。 4K'U}W  
1HKA`]D"p  
z[1uub,)1  
|9%~z0  
他大笑:“你别紧张,我不是说那个意思。” bR) P-9rs  
Y @'do)  
d@g29rs  
(kB  
我:“您说的另一个世界,是什么地方?” 5I2 h(Td  
a'|]_`36x  
EBW*v '  
L`K)mCr  
他:“是时间的尽头。” *Vq'%b9  
kVM*[<k  
]}].A q  
guY P|  
我:“时间的尽头?时间有尽头吗?”当时的我已经具备了一些量子物理知识了。 8aVQW_m}  
V.u^;gr3  
}0E@eL  
,?j!c*  
他:“有。” N)E'k%?,  
mD +9/O!  
9<CUm"%J  
xP1D 9   
我:“在哪儿?” j^ 8Hjg  
?cz7s28a  
P!9-!+F"  
A;C4>U Y  
他:“在重力扭曲造成的平衡当中。” +BI%. A`2  
}FV_jJ  
REJBm  
**9[e[(X  
我觉得这就很无聊了,最初我以为是什么很有趣的东西,但现在貌似是纯粹的空扯。 uZ1G,9  
LwQYO'X  
S^e e<%-  
,tFLx#e#  
我:“您说的那个扭曲是什么意思?”说话的同时我掏出手机准备短讯我朋友让他来开门。 rJd-e96  
:(jovse\  
jA%R8hdr_  
UUgc>   
他依旧不慌不忙的:“看来你这方面的知识不多啊,要不我给你讲细致点儿?” =WFG[~8  
MIAC'_<-e  
h5H#xoCXp  
@2A&eLw LH  
我想了想,攥着手机决定再听几分钟。 P.t7_v>  
R? ,XSJ  
,n{ |d33  
!Ie={BpzbZ  
他:“你知道我们生活在扭曲的空间吧?” Z2\Xe~{  
=G/`r!r*0I  
,?!4P+ob  
q&k?$rn  
我:“不知道。” Je~Ybh  
RZKczZGZg  
Nj4^G ~_  
&f>1/"lnd\  
他:“不知道没关系,打个比方说的话会觉得很简单。假如多找几个人,我们一起拿着很大的一张塑料薄膜,每人拉着一个边,把那张薄膜绷紧……这个可以想象的出吗?” a s?)6  
_Nq7_iT0  
=dI2j@}c  
yB^_dE  
我:“这个没问题,但是绷紧薄膜干嘛?” J{5&L &4  
{[.<BU-  
.Cf`D tK  
BIjQ8 t  
他:“我们来假设这个绷紧的薄膜就是就是宇宙空间好了。这时候你在上面放一个橘子,薄膜会怎么样?” yY42+%P  
zc#aQ.  
8L*P!j9`EY  
"Dwaq*L  
我:“薄膜会怎样?会陷下去一块吧?” [8Zvs=1  
7$* O+bkn:  
T"$yh2tSY  
zcNv T  
他:“对,没错,是有了一个弧形凹陷。那个弧形的凹陷,就是扭曲的空间。” >A;9Ee"&  
]RJc Y1  
)9 QeVf  
AGxG*KuZ  
我:“弧形凹陷就是?我们说的是宇宙啊?空间怎么会凹陷呢?” 7 a}qnk %  
?R}a,k  
-q.tU*xf'  
Xr@]7: ,  
老头微笑着不说话。 ]dKLzW:l  
$fwv'  
X_eh+>D  
C"P40VQoo  
我愣了一下,明白了:“呃,不好意思,我忘了,万有引力。” /i#~#Bn|  
F#w= z/  
lklMdsIdj  
g= ql 3N  
他继续:“对,是万有引力。那个橘子造成了空间的扭曲,这时候你用一颗小钢珠滚过那个橘子凹陷,就会转着圈滑下去对吧?如果你的力度和角度掌握的很好,小钢珠路过在那个橘子造成的弧形的时候,橘子弧形凹陷和小钢珠移动向外甩出去的惯性达到了平衡,会怎么样?” Uva b*9vX  
<QyJJQM  
jz%%r Q(  
aD1G\*AFJ  
我:“围着橘子不停的在转?有那么巧吗?” -4&SYCw  
t@TBx=16  
$Xf gY1S  
rVx%"_'*-  
他:“当然了,太阳系就是这么巧,月亮围着地球也是这么巧的事儿啊?不对吗?” cbo ue LEt  
8()L}@y  
6p X[m{  
v:MJF*/  
我:“……嗯,是这样……原来这么巧……” DL5`A?/  
<(YmkOS+  
{jX h/`  
MVW2 %6  
他:“现在明白扭曲空间了?我们生活的环境,就是扭曲的空间,对不对?” xHv<pza:  
; IC:]Zu  
(%huWW j  
-0 [^w  
我不得不承认。 4+t9"SD  
h2 2-v X  
t> J 43  
bJJB*$jW=  
他:“明白了就好说了。我们这时候再放上去一个很大的钢珠,是不是会出现一个更深的凹陷?” 28u)q2s^W|  
`B+P$K<X  
[:x^ffs  
.]+oE$,!  
我:“对,你想说那是太阳?” YN1P9j#0d  
Yyq:5V!  
.'md `@t  
12\h| S~  
他:“不仅仅是太阳,如果那个大钢珠够重,会怎么样?” g@!mV)c97  
jTbJL  
-4|\,=j  
9NTBdo%u  
我:“薄膜会破?是黑洞吗?” q -%;~LF  
Az29?|e  
tG(#&54  
29DYL  
他:“没错,就是黑洞。这也就是科学界认为的‘黑洞质量够大,会撕裂空间’。如果薄膜没破,就会有个很深很深的凹陷,就是虫洞。” -POV#1s  
(9r\YNK  
h }&WBN  
V)M+dhl  
我:“原来那就是虫洞啊……撕裂后……钢球……呃,我是说黑洞去哪儿了?” lf4V; |!^  
V!#+Ti/w4  
1Zc1CUMG  
x8I=I"Sp  
他:“不知道,也许还在别的什么地方,也许很可能因为撕裂空间的时候自我损耗已经被中和了【注①】,不一定存在了,但是那个凹陷空间和撕裂空间还会存在一阵子。” x8i;uH\8  
E/mp.f2!  
8)IpQG  
0d!1;jy,T  
我:“这个我不明白,先不说它去哪儿了的问题。钢球都没有了怎么还会存在凹陷和撕裂的空间?” j4j %r(  
%~ uMa  
*-~B{2b<  
T =r7FU  
他笑了:“这就是重力惯性。如果一个星球突然消失了,周围的扭曲空间还会存在一阵子,不会立刻消失。” 4.)hCb  
InDISl]  
t_HS0rxG  
<rd7<@>5D  
我:“科学依据呢?” <k)@PAV  
N1rBpt  
#g,JNJ}  
 DJ?kQ  
他:“土星光环就是啊,虽然原本那颗卫星被土星的重力和自身的运转惯性撕碎了,但是它残留的重力场还在,就是这个重力场,造成了土星光环还在轨道上。不过,也许几亿年之后就没了,也许几十万年吧?” iXN"M` nhm  
}HB)%C50.  
J [}8&s n  
N yT|=`;  
我:“不确定吗?” ' V";"Ei  
:#8#tLv  
7kmU/(8  
!~5;Jb>s[/  
他:“不确定,因为发现这种情况还没多久呢。” 6.? Ke8iC  
5:(uD3]  
%Od?(m"&  
D 3m4:z  
我:“哦……那您开始说的那个什么平衡是指这个?”  # Vz9j  
fD1J@57  
_[|~(lDJl  
[<m1xr4"k  
他:“不完全是,但是跟这个有关。我们现在多放几个很大的钢球,这样薄膜上就有很多大的凹陷了,这点你是认可的。那么假如那些凹陷的位置都很好,在薄膜上会达成一个很平衡的区域,在那个区域的物体,受各方面重力的影响,自己本身无法造成凹陷,但是又达成了平衡,不会滑向任何一个重力凹陷。这个,就是重力扭曲造成的平衡。” V_pWf5F  
SaK aN#C  
] h3~>8<  
4QbDDvRQ^  
我努力想象着那个很奇妙的位置。 _l$V|  
8[  
~"eos~AuW  
! 6yo D  
他:“如果有一颗行星在那个平衡点的话,那么受平衡重力影响,那颗行星既不自转,也不存在公转,同时也不会被各种引力场撕碎,就那么待在那里。而且它自己的重力场绝大部分已经被周围的大型重力场吃掉了,那个星球,就是时间的终点。” !#0Lo->OO  
L{y%\:]  
7b7~ D +b  
hl`4_`3y  
我:“不懂为什么说这是时间的终点?”  ;0G+>&C8  
:o$k(X7a  
!1 :%!7  
bup)cX^  
他:“你不懂没关系,因为你不是学物理的。要是学物理的不懂,就该回学校再读几年了。那是广义相对论【注②】。有时间你看一下就懂了。而且,我为了让你明白一些故意没用‘时空’这个词,而用了空间。实际上,被扭曲的是时空。” ,l-tLc  
+"1@ 6,M  
y[M<x5  
A1Tk6i<F1  
我:“嗯……可是,您怎么知道会有那种地方存在的?就是您说的那个时间的终点……呃,星球?” o6LeC*  
fFu+P<?"  
K q;X(&Z  
d/I,`  
老头笑的很自豪:“我去过!” %JUD54bBt  
xUT]6T0dB  
* E$&  
DIrQ5C  
看着患者那么自豪的声称去过时间的尽头,我一时懵了,因为前面他说的我还没完全消化,冷不丁这么离谱的事儿搞得我没反应过来。

等级:初级社员
权限:普通酒友
信誉: 0 分
贡献值: 217 分
淘酒币: 0 枚
保证金: 0 元
功力值: 0 分
发帖: 98

店铺年度起始:
店铺剩余天数: 0 天
认证年度起始:
认证剩余天数: 0 天
注册时间: 2013-07-29
最后登录: 2013-11-24
板凳  发表于: 2013-09-11 12:07

分享到:0
我:“您……什么时候去过?” be^+X[  
"{TVd>9_  
<L!9 as]w  
},r9f MJ  
他:“想去随时能去。” B!J~ t8  
'! \t!@I$  
qYba%g9RN(  
tfz"9PV80  
我:“随时?” t3P$UR%  
W}6OMAbsE;  
zDD  
TzSEQ S{  
他很坚定:“对。” "`6pF8k  
o5h*s Q9  
?^} z  
g#*LJ `1  
我:“现在能去吗?能让我看着您去吗?” n{*A<-v L  
$j(laD#AR  
 Iz_#wO  
vV PK  
他:“现在就能去,但是你看不到。” eeVzOq(  
:|&S7 &l]  
*8%nbR  
?B{,%2+  
我:“我不是要去看,而是让我看到您不在这里去了就成。” K^m`3N"  
PP{s&(  
nN'>>'@>  
`Lj'2LoER  
突然间他的眼睛神采奕奕:“我回来了。” U-.A+#<IT9  
-n"7G%$M  
 ?QRoSQ6  
bbG!Fg=qQ?  
我:“啊?” U6IvN@ g  
@W.0YU0|J  
mV;)V8'  
u`gY/]y!  
说实话我见过不少很夸张的患者,但是像夸张到这种程度的,我头一回见到。 0RF<:9@x2  
LTZ~Id-)P  
 K)P].htw  
jRBKy8?[C  
他:“我说了,我去了你也看不到。” 2>F `H7W  
k/m-jm_h  
OV`#/QL  
um=qT)/D  
我:“您是指神游吧?” Ou5,7Ne  
w=x [=O  
nC@UK{tVa  
yIf>8ed]#  
他:“不,不是精神上去了,而是彻底的去了。” iu+rg(*%  
qwvch^?>FQ  
AkX8v66:  
+`+r\*C5  
我对此表示严重的怀疑和茫然。 WV,j <x9 w  
r!)jxIL\  
]GmXZi  
tS sDW!!M  
他:“我知道你觉得我有病,不过没关系,我习惯了。但是我真的去了。我说了,那里是时间的尽头,就是没有时间这个概念,所以即便我去了,你也看不到,因为不属于一个时间。在那里不占用这里一丝一毫的时间。” 2@?\"kR"!  
X@^"@  
T UO*w  
Ir$:e*E>  
我:“您的意思是:您去了,因为那里的时间是停滞的或者说没有时间,所以您在这里即使去了,在这个世界也发现不了,有两个时间的可能性。对吗?” jbs)]fqC;  
"dFuQB  
{f[ X)  
V38v2LI  
他:“不完全对,实际上时间有很多种。根据我们刚才说的‘质量扭曲时空’的那段话你就能接受了。” dH+oV`  
&/{x7;e  
0|OmQ\SQ  
PXDwTuyc  
我:“好吧,我们假设您真的去了。那么您怎么去的呢?” =7 ${bp!  
p WLFJH}N  
YN($rAkL  
U=>4=gsG  
他:“你必须先相信时间尽头的存在,你才可以去。” Vv~:^6il  
"&N1$$  
~JSa]6:_+  
jLgx(bMn  
我:“信则有之,不信则无?这就有点儿没意思了吧……” JN<IMH  
XdGA8%^cY  
s5D<c'-  
M,/{53  
他很严肃:“你可以不相信,但是你不相信并不能影响客观现实的存在,而且你也不能证实我所说的是错误的。至少,你无法在这个有时间的世界证实我是胡吹的。有个故事我想说给你:有个天生的盲人,很想知道什么是太阳。有人告诉他:你就站在太阳底下啊,感觉到热了吗?那就是太阳。盲人明白了:哦,太阳是热的。盲人有一次晚上路过一个火炉,觉得很热,就问周围的人:好热啊,是太阳吗?别人告诉他:这不是太阳,太阳是圆圆的。盲人明白了:原来又圆又热的是太阳啊。别人解释给他:不是的,太阳是摸不到的,太阳在天上,早上是红色的,中午是白色的,晚上又是红的了。太阳会发光,所以你觉得太阳是热的。盲人就问:天在哪儿?什么是红色?什么是黄色?什么是发光?没人能说清。于是盲人就说:你们都骗我,没有太阳的。” g9oY K  
t9+ME|  
BZ -)XF'4  
u|uPvbM  
我愣了一会儿,感觉似乎陷入了一个圈套或者什么的悖论,但是说不明白。不过我明白为什么他是“镇院之宝”了,同时我觉得这老头也有邪教教主的潜质。 us3fBY'  
oar`xH$C  
o7WK"E!pF'  
aIW W[xZ  
我叹了口气:“好吧,您去了,真的存在。那么,时间的尽头是什么样的?” +oe%bk|A  
6d# V  
{5N!udLDr5  
2$%E:J+2:$  
他也叹了口气:“我可能没办法让你相信了。不过,我还是会告诉你。” Gp5=cV'k  
yHt ` kb2  
zMW[Xx!  
GO=3<Q{;  
我:“嗯,您说。” _;yi/)-2  
c<n <!!vi  
v9 K{oB  
f0,,<ib.w  
他:“时间的尽头是超出想象的,那个地方因为没有时间,很难理解。例如说,你向前走一步,同时你也就是向所有的方向走了一步。这个你理解吗?你可以闭上眼想象一下。” |)\{Rufb  
r7=r~3)  
-yH8bm'0"  
U*7Yi-"/*  
我虽然有些抵触,还是尝试着闭上眼想象我同时往所有方向迈了一步的效果。很遗憾,眼前画面是盛开的菊花(注意区分)。 _]~= Kjp  
D%=FCmL5@=  
F"*.Qq  
gkN )`/`*  
我睁开眼:“不好意思我想象不出来。” 5,n{-V  
@p}"B9h*^  
$pO gFA1'  
TaN]{k  
他:“嗯,我理解,这很难……好吧,如果你非要跟有时间的世界比较的话,我可以尽可能例举给你。不过不指望你有什么概念了。就当我是在异想天开的胡说吧。时间的尽头,有没有空气无所谓,有没有重力无所谓,不吃不睡无所谓,肉体存在就存在了,可以存在于任何点——只要你愿意。而且关于迈一步的那个问题,看你的决定,如果你继续向前,也就是往所有方向前进。同样,你可以同时看到所有的角度——是不是对你来说更困惑了?你亲眼看到自己的背影,很古怪吧?你也看到自己的正面或者侧面。你能看到,是因为三维还存在,但是第四维没了。” j/<z[qr  
@<W^/D1#L  
L1i:hgq0]  
O5?Gv??@  
我:“可怜的四维……” $<N!2[I L  
<.lT.>'?  
0nbQKoF  
 T.{sO`  
他:“超出理解了吗?还有更夸张的,事实上,你连那一步都不用迈,只要你想走出那步,实际上你已经走出去了。没有时间的约束,就脱离了因果关系。你可以占满整个空间——那可是真正的空间,而不是时空。但是其实你就在某个点上。我知道你不能理解,实际上没几个人能理解,包括物理学家【注③】。” ZXR#t?D  
~& ?{hd.  
}#h>*+Q  
Q-:IE T  
说实话我脑袋有点儿大。 P b(XR+  
_Ka6! 9  
XW*,Lo5>H\  
f;w7YO+$p9  
我:“那,之后呢?会有无数个自我?” (p FPuV  
s^n}m#T  
\~#$$Q-qtU  
gPu0j4&-  
他:“不,只有一个。” P e\AH  
3i c6!T#t"  
C25r3bj  
"&,Gn#'FG  
我:“为什么?” xp4w9.X5(  
?1G7=R  
A* =r~T5B  
\VTNXEw*G  
他:“你的身体是具有三维特性的,所以你存在的点只有一个。但是没有了时间轴,你可以在任何地方,因为没有第四维的因果约束……四维时空这个概念估计你也不明白。” EPZ^I)  
m\}8N u  
Y)-)owx7  
kYVn4Wq  
我:“不,我明白。”突然间很感激说人类是四维虫子的那个少年。没他我今儿啥也听不懂。 )tRqt9Th*  
!2R<T/9~  
):Vzv  
0 tZ>yR  
他:“你明白?那好,我继续说。因为没有时间轴了,也就不存在过程了,在时间的尽头,所有的过程其实就是没有过程。因果关系需要有先有后。没有了时间,先后这个概念不存在了【注④】。” ~_z"So'|F_  
/-.i=o]b  
epWO}@ b a  
Zw)*+> +FV  
我觉得有点儿明白了,但是由衷的感慨这一步迈的真难——我是指理解。 {x+"Ru~7,  
(\Iz(N["G  
2 f" =f^rf  
vSt7&ec  
我:“好吧,那么您解释一下在没有时间的情况下,意识会怎么样?没有时间也就没时间思考了对吧?” VPKoBJ&  
3N'fHy  
{EoRY/]  
`ehZ(H}  
他:“谁说我们的意识和我们在一个时空了?意识是由我们的身体产生的。但是存在于相对来说比我们身体更多维地方。” Bc/'LI.%  
N34 .Bt  
Y\.d s%G  
Myl!tXawe8  
我觉得这句话比较提神。 \WDL?(G<  
eYER "E  
+B 4&$z  
0g-bApxz*&  
我:“您等等啊,您是在否定物质世界对吧?” uN:|4/;{&  
2\$P&L a  
^1a/)Be{_  
+>em !~3  
他在笑:“不,我不否定物质世界。我有信仰不代表我必须就去否定物质世界或者宇宙的存在。上帝也好,佛祖也好,安拉也好,只是哲学思想。思想产生于意识,我说了,意识不属于这个四维世界。如果说,来自意识的思想促使了人类的进化,推动了人类发展和进化讲得通啊?不矛盾。” x}g 5  
BZ]6W/0  
K+0&~XU  
P9Gjsu #  
我:“嗯,这个可能有道理……为什么话题跑哲学来了?” 5wy1%/;  
B!`Dj,_  
Z~g I)  
iqzl(9o.D  
他:“你没发现吗?不管你说什么话题,说到最后全部都会涉及到哲学。” Mp*S+Plp  
thoAEG80  
E+Jh4$x {  
bYuQ"K A$  
我:“好像是这样……” } {! #` 's  
6sRe. ct<  
|-WoR u  
/`M> 3 q[  
他:“我们的祖先曾经就从哲学的角度描述过不同的时间流:洞中七日,人间千年。只不过那会是一种从哲学角度的推测。” h'i8o>7  
}PZz(Ms  
L53qQej<  
" 6T: &>  
我:“这个听说过……” <@B zF0  
:NB,Dz+i  
V#j|_N1hm  
x.V6C0|6"  
他:“对你来说时间的尽头让你很不理解,但是如果你把我们用薄膜假设的平面空间再好好想一下你就明白了。从唯物的角度确认不同的时间流存在没问题啊?达到了重力平衡,也就必定会有一个点属于时间的尽头。” zeqP:goy  
T&?0hSYt  
Mo+ mO&B  
|{#=#3X  
我:“这个我现在清楚多了,实际上我不理解的是怎么去。” VZOf|o  
-Cb<T"7  
Rp~#zt9:  
"W_C%elg  
老头松开盘着的腿下地站了起来:“最开始没有生物,后来就有了;最开始没有地球,后来就有了;最开始没有太阳系,后来就有了,银河系也一样,宇宙也一样。所谓的凭空吗?凭空就违反了物质世界的物理法则。但是,真的是凭空吗?无线电你看不到,红外线呢看不到,X光你看不到。但是不管怎么难以理解或者不可思议,这一切的确存在着。一个唐朝的人来到我们的时代,看到有人拿着移动电话唠唠叨叨他会觉得这个时代都是神奇的,都是魔法的,是仙境。实际上呢?是吗?吃喝拉撒哪样儿少了?这只是科技的进步对不对?假如那个唐朝人比较好学,努力学习我们这个时代的生活,等有一天他也拿着移动电话说话,手里按着电视机遥控的时候,你再把他放回唐朝,你认为他说的谁信?我们学习历史,可以认识到我们自己的文明发展,所以不觉得是什么魔法或者神奇。移动电话也好,电视也好,只是日常用品罢了。冷不丁把你扔1000年后,你就是刚才来过这个时代的唐朝人。” 3xhv~be  
~|j:xM(i  
d^"dL" Q6m  
o<`)cb }  
我认真的看着他。 {HV$hU+_)Q  
3Lxk7D>0c  
Evz;eobW/  
)I80Nq  
他:“唯物论也好,唯心论也好,其实不冲突,大家看待事物的角度不一样。只要不用自己所掌握的去祸害别人,那就算自我认识提高了,没什么大惊小怪的。像我前面说的:你不相信并不能影响客观现实的存在。时间的尽头存在,而且我也的确去了,你是否认同,不是我的问题,是你的。” ^!]Hm&.a  
zw{cli&S  
stnyJ9  
q&IO9/[dk  
我叹了一口气:“好吧,我承认您是仙级的……您原来是做什么的?” R jO9E.nm  
`{g8A P3  
&a?&G'?  
LGN,8v<W(  
他笑了:“我只是个精神病人罢了,曾经是个哲学老师。” )k F/"' o  
m`<Mzk.u<  
G"CV S@  
Vp $]  
我:“……对了,我想问一下,之前有些患者好了是怎么回事儿?还有您跟那些患者说什么了?能把他们情绪调动起来?” fH.:#O:  
W~GbB: -  
.. qAE.%%  
?iH`-SY  
他:“我带他们去了时间的尽头。” T ,, Ao36  
QDlEby m  
:sRV]!Iw  
7%Zl^c >q  
我无奈的看着他,不知道该说什么了。眼前浮现出朋友锁上门离去前的坏笑。 xq:.|{HUk  
\1 4"Bgj1  
V\zf yH\~  
v}hmI']yf  
然后我们的话题逐渐转入哲学,我发现了,哲学基础扎实的人差不多都是仙级的。对于时间的尽头,我理解了,但是对于他说去过,我不能理解。或者说,以我对物质世界的认识来说,我不能理解。 qkC+9Sk  
.gNWDk0$Y  
u7>b}+ak&  
- | mWi  
朋友开门接我的时候,依旧挂着一脸欠揍的坏笑。和他一起下班路上我问他:“你听过他的言论吗?” :.['e`  
0bxB@(NO  
&?^S`V8R*  
8~?3: IZ  
朋友:“时间的尽头吧?我听过,听晕了,后来自己看书去了,勉强听懂了。” V,bfD3S3  
&| %<=\  
PL/as3O^A  
]]{$X_0n  
我:“你信吗?” uR{HCZ-  
H8~<;6W  
JqTkNKi/s  
*vFVXJo  
他:“你先告诉我你信吗?” |R:gu\gG  
y0qrl4S)v  
{]plT~{e  
T;jp2 #  
我:“我不知道。” 2?ac\c6"  
G?!b00H  
^,')1r,  
~U`oew  
他:“我也不知道……不过,他跟我说过一句话我好像明白点儿了。” :G9+-z{Y&  
-}0S%|#m  
A_1cM#4  
o^;$-O!/  
我:“什么话?” qEr2Y/:i"  
%se4aeOrX  
ZB GLwe  
Xu`c_  
他:“尝试着用唯物的角度去理解:瞬间就是永恒。” X=_pQ+j`^  
3}=r.\]U  
&Yi)|TU3'R  
OiX:h#  
  注1:关于“黑洞中和”的说法是患者假设,但是有些黑洞的确在逐渐消失。参考资料:“黑洞蒸发”——史蒂芬·霍金著。发表杂志就不推荐了,到处都能找到。 GqumH/;  
GVk&n"9kp  
c^vP d]Ed  
LnIln[g:  
  注2:质量极大或密度极高的物体可以使时空结构延长。——《广义相对论》 v.:aICB5  
lY/{X]T.(  
  患者的意思是:在几个大型重力场的扭曲平衡点,时空是被造成扭曲后达成的平衡,所以那个星球所处的时空本身就是被几个重力所延长的。说的更直白一点:几个重的物体已经把薄膜压陷、绷紧了,这时候在那个平衡点放一个质量相对很小的物体,那个物体则很难造成薄膜的凹陷,即便有也是很小很小,仅仅维持自身的停留。 r2}u\U4>  
%JM:4G|q  
推荐读物:《广义相对论》——艾尔伯特·爱因斯坦 O,R5csMh  
\Zz"%i  
r(xh5{^x  
S[,!  
  注3:理查德·费因曼在1967年4月的一次采访中对记者解释量子物理时说:“谁也不理解量子理论。” dfY(5Wc+f  
k `JP  
  理查德·费因曼(Feynman.Richard Philips),20世纪伟大的物理学家。1918年5月11日生于美国纽约市。曾对量子聚变(核)物理、量子(电)动力学和低温超导做出过杰出贡献。1965年获得诺贝尔物理奖。1988年2月15日因癌症去世,享年69岁。 8uq^Q 4SU  
*,<A[XP  
^Gt&c_gH  
-SZXUN  
  注4:参见《量子物理学:是幻想还是现实》——阿拉斯泰尔·雷著(剑桥出版社)。 IvGQ7 VLr  
Fb=(FQ2Y?  
  参见《自然规律的特点》——理查德·费因曼著。 n&ZA rJ  
Fw5|_@&k  
Oxs O  
 m=D2|WA8  
   _DsA<SJ]  
~!UC:&UKo  
想要保存喜欢过的文章吗?立即关联或创建无觅帐号? I?` }h}7.  
0WT]fY?IS  
不再提示! :5Vk+s]8  
VP0q?lh  
19   fy+fJ )4sj  
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及链接,商业媒体使用请联系编辑(QQ 979502441)。举报&反馈分享至  ┊ 2010-10-31 发布 ┊ 17961 人浏览你可能对以下文章感兴趣: 《卫报》评选的25部经典爱情片 (33183) 吖赖物语:卡片机记录生活(9) (6697) 10个心理学故事引出的各种效应 (169858) 法新社07年度奇趣图片 (31985) 字幕也雷人(28)——我整个人都酥蜜达了! (136997) 个人搜集的几首中国风音乐 (33699) 数学魔术系列之愚人节的计算器 (16983) 要记得,你是…… (74968) 梦想的牢笼 (16044) the day through my eyes(12)献给我的爷爷奶奶 (11137) {gh41G;n  
夜晚属于精神病·四维虫子 夜晚属于精神病·在墙的另一边 夜晚属于精神病·有关精神病的午后对谈 夜晚属于精神病·角色问题 夜晚属于精神病·死亡周刊 p}q27<O*/  
无觅   ,/0Q($oz  
1#低调大D 2010-10-31 18:01┆218.8.25.* 8B#;ffkmN  
坐等下楼。。 iV9wqU kMv  
楼顶 - 地下室  2#鱿枼 2010-10-31 18:21┆116.231.117.* U\aP  
>[t0a"  
楼顶 - 地下室  3#低调大D 2010-10-31 18:46┆218.8.25.* hojP3 [  
额……我有点犯困,睡觉会不会做这种梦—— vJZ0G:1  
|;xm- AM4r  
首先,有一个人在我正前方拿着摄像机(不是数码的),摄像机用途:拍摄我跑步的动作。 O-m=<Fk> D  
此段影像拍了N分钟。 7$3R}=Z`\q  
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影像的形成是由每秒24张胶卷(相片)组成的吧。 +c)"p4m  
我便把每张胶卷都洗出一张相片。按照时间顺序排列好。 6,C2PR_+  
摞好,方方正正的一摞(长度N米)。 -s~6FrKy  
如果每张照片就是我的每一个意识,那么时间作为轴将它们排列的起来。 <Q57}[$*)  
我肉身化为飞灰,它仍然存在。 NUxOU>f  
再假设没有时间这个轴,照片被风吹的满天乱飞 'Br:f_}  
意识便存在这个时空当中 ?O(@BT  
如果捡起重新排列,如果排错(一张或者长度为N米)。我的意识便穿越了,或者混乱了。 GMk\ l  
如果别人捡起我的意识(一张或者一段)加入到他的意识当中,按照某一时间轴排列起来…… ed3d 6/%HR  
我意识便侵入到其他人意识当中…… M:t!g %  
N个别人捡起我的意识…… >?Y)evW  
更可怕的是我说的我的意识里只有我一个人,这在现实里是不可能的…… "i jpqI  
每张意识里可能有2个,3个或者更多…… (PVK|Q55y  
别人的意识也不止是他一个人,也可能有2个,3个或者更多…… }"} z7Xb0  
N个别人的意识也不止是他一个人,也可能有2个,3个或者更多…… j@chSk"K  
更可怕的是我的意识可能会无意间出现在别人的意识当中…… :TU|;(p  
更可怕的是N个我的意识可能会无意间出现在N个别人的意识当中…… $}&r.=J".  
这些东西被N个时间轴穿了起来…… 一段或者N段连接起来…… > L5fc".  
就有N种可能…… 0[A4k:  
3C:!\R  
啊!!!!   在想我会变成神经病的~!!!!!!!!! T6/d[SH>  
01N]|F:  
U2Uf69R  
B#o/3  
楼顶 - 地下室  4#我是爱楼梯 2010-10-31 18:46┆59.40.97.* ';H"Ye:D=7  
k星异客。 _:R Q9x'  
楼顶 - 地下室  5#何处觅它 2010-10-31 19:27┆119.0.174.* ?(C(9vO  
我觉得证明他去过什么鬼星球的方法很简单。告诉他:待会我会突然给你随口说一串计算题,然后你就去时间的尽头,算好后回来告诉我答案。如果我一说完问题,他就说出正确答案,不就证明他的理论了? M<Gr~RKmAn  
哈哈哈,我太聪明啦! 25bbuhss  
楼顶 - 地下室  6#何处觅它 2010-10-31 19:28┆119.0.174.* w@K4u{|  
你是《盗梦空间》看多了。 I JPpF`  
回复:低调大D t=-t xnlr<  
>额……我有点犯困,睡觉会不会做这种梦—— D)kh"cK*1  
d]3c44kkK{  
首先,有一个人在我正前方拿着摄像机(不是数码的),摄像机用途:拍摄我跑步的动……楼顶 - 地下室  7#尘土飞扬 2010-10-31 19:36┆183.6.39.* jwP}{mi*  
这本书看过后感觉自己的世界观有点凌乱了,不过我还是蛮推荐的,人最可怕的就是思维的定式。 ,5Vc  
楼顶 - 地下室  8#低调大D 2010-10-31 19:50┆218.8.25.* 6[b?ckvi  
一旦他去了那个空间,时间轴会断掉的 - -!   K;n2mXYGM  
回复:意境传说 73n|G/9n[  
>我觉得证明他去过什么鬼星球的方法很简单。告诉他:待会我会突然给你随口说一串计算题,然后你就去时间的尽头,算好后回来告诉我……楼顶 - 地下室  9#低调大D 2010-10-31 19:58┆218.8.25.* >M}\_c=  
玩完了,我快要变成神经病了…… 3CKd[=-Z  
\t pJ   
假如我是捡照片那个人,我把一个杀人犯的杀人时的动作截出来,放在我仇人的后面,再用时间连上…… mYU7b8x_  
% VV\biO]  
让运钞车掉进山谷,我在下面等着…… %i!=.7o.  
9/8#e+L  
然后计算来计算去,自己活在别人手里…… @&I7z,  
楼顶 - 地下室  10#小炼 2010-10-31 20:03┆202.116.17.* eT(/D/jan  
哈哈,这次怎么让我想起了了佛教的涅槃,也想起那个打坐到时间流逝没概念的人。这老者真的像仙。 AZj `o  
楼顶 - 地下室  11#小炼 2010-10-31 20:05┆202.116.17.* r8R]0\  
不过我觉得我想去时间的尽头。对我的亲人朋友这可不是好兆头,好奇会杀死人吗 BLepCF38  
楼顶 - 地下室  12#星河 2010-10-31 20:55┆221.7.210.* Y)Os]<N1  
既然他说他带过那些患者去时间的尽头,要证明的话叫他直接带作者去就行了。 fXL&?~fS  
回复:意境传说 wgN)*dpuI  
>我觉得证明他去过什么鬼星球的方法很简单。告诉他:待会我会突然给你随口说一串计算题,然后你就去时间的尽头,算好后回来告诉我……楼顶 - 地下室  13#smalove 2010-10-31 21:33┆113.139.42.* nV[0O8p2Md  
咳咳 还没有连完.. S= NGJ 0  
楼顶 - 地下室  14#CapriAuqra 2010-10-31 22:40┆183.36.14.* v+), u j  
“我只是个精神病人罢了 TO,XN\{y  
——这老人正常的很……过度孤独的人思维才会活跃 C >@T+xOZ  
楼顶 - 地下室  15#2983538 2010-11-01 09:28┆183.162.39.* \zdY$3z  
不错啊 喜欢 B}:/2?gQ  
楼顶 - 地下室  16#walle 2010-11-01 11:31┆122.198.80.* D2,2Yy5 y  
神经病 UY ^dFbJ  
楼顶 - 地下室  17#零。 2010-11-01 15:20┆58.22.138.* 7Gos-_s  
吃惊的说不出话了,(⊙o⊙) l[,RA?i {  
楼顶 - 地下室  18#喬喬不是大小乔 2010-11-01 17:28┆218.9.77.* @W_=Z0]  
看过这个书  还不错哦 #4yh-D"  
怎么说呢 心灵不够强大的人 Gz_[|,i  
就不要深究了 5PcN$r"P  
不过这个 也不算是什么重口了 nfldj33*  
楼顶 - 地下室  19#就像阿七 2010-11-01 20:03┆125.66.105.* V[Z^Z  
夜晚属于精神病~~ T?DX|?2X  
楼顶 - 地下室  20#visa 2010-11-01 21:28┆117.22.123.* RaT_5PH~g  
当初看时间简史的时候,就有这种感觉,逢人就想讲,被骂神经病长达半年之久,还好,我的哲学基本没基础,不然去跟老爷子就伴儿了 , GU|3  
楼顶 - 地下室  21#小妮子 2010-11-01 21:44┆218.27.6.* ]Qu.-F#g  
虽然看的不是很明白,但是隐约的觉得有两种可能一种他说的可能是真的存在,再有就是他走到了一个悖论里,那样是很难出来的。打算有时间好好看看时间简史,再好好想想~ \ZOH3`vq  
楼顶 - 地下室  22#silverush 2010-11-02 05:02┆96.49.208.* FX yyY-(O  
我就是一平面的蚂蚁,坡都没见过一个,不指望能理解啥叫海拔。。。 @W|N1 ,sp  
楼顶 - 地下室  23#蒲柳幽幽 2010-11-02 10:43┆116.192.127.* 7 6} a  
哲学老师,一定程度上就是科学家。对世界保持怀疑态度,是对的。 pA%Sybw+  
楼顶 - 地下室  24#狂人日妓 2010-11-02 11:10┆119.130.18.* id" -eMwp  
哲学家跟精神病人只是一念之差。 ./KXElvQ%  
楼顶 - 地下室  25#洛儿 2010-11-05 10:29┆121.15.172.* hoDE*>i  
天才和疯子。。 liuw!  
楼顶 - 地下室  26#焦焦猫 2010-11-13 11:36┆121.235.80.* NI%&Xhn!*>  
疯子的血液里都流淌着天才的基因,但是天才有时只是愚蠢的疯子 ; 1^ ([>|  
楼顶 - 地下室  27#习羽 2010-11-23 21:59┆124.160.96.* k^%Kw(/  
存在即是理  我们的思想跟看到的宇宙一样看不到边 iPuX  
有意思的是我们一直在寻找平衡点 \ y^Ho1Fj  
楼顶 - 地下室  28#久久 2010-12-22 22:21┆121.232.224.* f ecV[  
所以说思考到一定程度就可以了,思考过度;会出问题的。。。我现在原谅自己高中物理老垫底了 ^W*T~V*8  
楼顶 - 地下室  29#羽化 2011-01-07 19:11┆118.113.123.* $oo`]R_   
好强大 l_MF9.z&  
楼顶 - 地下室  30#chanchanbeiaibu 2011-04-05 22:08┆125.42.218.* Pw :{  
我竟可怕的发现我的思维和这位老人家及其相似……而且,他说的,我都信……并且有种找到知音的感觉…… CD"D^\z  
楼顶 - 地下室  31#凡小四 2011-04-16 20:52┆112.65.52.* sx]kH$  
这个我很有兴趣 很有兴趣 我相信 只是我并不能做到这个状态 G%q^8#  
楼顶 - 地下室  32#木右 2011-05-01 10:23┆125.116.232.* 6!;eJYj,  
当时在天涯论坛等他的连载,后来看他的纸质书,现在还不断“倒嚼”,我的三观在不断质变啊质变~借用他的一句话:如果你认为这是真的,这些都是假的;如果你认为这些都是假的,它们是真的~这就是真相 h;lg^zlTb  
楼顶 - 地下室  33#三味线 2011-05-13 19:23┆211.81.255.* *?o`90HHP[  
你们人类啊!看到的只不过是三维面上的世界而已!【啊?我也是人类?啊啊啊啊啊】 [ e6zCN^t  
楼顶 - 地下室  34#明 非 2011-10-01 21:53┆117.65.125.* z5_#]:o&  
楼上的,你癫狂了…… :MFF*1  
楼顶 - 地下室  35#时尚豆芽 2012-03-27 14:38┆116.31.135.* N+3]C9 2o  
我认同老头的观点,一些事情无法理解只是我们的头脑还不够强大,一些前卫的思想让我们认识,这个就是大脑成长的动力。我们需要超前卫的思想来让我的大脑成长,缺少这些想法我们大脑退步会很快。但是大脑一旦有前卫信息获取,成长会更快。 Ob~7r*q  
我做个比喻:你生活在一个高科技有着很多奇思妙想的实物出现,你会对一些一般很不可思议事情也不会非常惊讶。  但如果这个事情是发生在一个没有这些信息的落后部落,他们是无法理解的。你觉得非常平凡的一个事情,他们都无法理解。 h't! 1u  
这个就是成长的区别。 f7y3BWOi]  
我们的想法应该就是我们目前能做到的极限,很多事物在没有产生前都是被否定的。 VHbQLJ0  
楼顶 - 地下室  36# 2013-03-29 09:08┆61.187.10.* 5X1z^(   
我不明白到底是有了人才有思想,还是先有思想再有人? 到底是人控制思维,还是思维控制人?  ~0T;T  
楼顶 - 地下室  37#bō rě 2013-07-21 20:02┆112.90.208.* zcrM3`Zh  
当你觉得自己快要在梦里发疯的时候 试着强力改变梦里扣着的某个隐性环节 {)5tov1  
既然要疯了 就要试图打碎重组 给自己另外的可能性 +k<0: Fi  
我经常这样做,比如无限梦中梦循环的时候 4Y/kf%]]A  
其实我也经常试图想向别人阐明自己的梦境 <{Pr(U*7}  
苦痛孤独不宣泄无法排解 但没人会理解你疯不疯 W-8U~*/  
每个人都有自个的疯魔 同理老头儿所说“你不相信并不能影响客观现实的存在。时间的尽头存在,而且我也的确去了,你是否认同,不是我的问题,是你的”。 U{[ g"_+~  
,ej89  
手机 13531281084

等级:白金社员
权限:认证卖家

信誉: 25 分
贡献值: 8548 分
淘酒币: 0 枚
保证金: 0 元
功力值: 0 分
发帖: 6625

店铺年度起始: 2015-01-07
店铺剩余天数: 0 天
认证年度起始: 2017-10-31
认证剩余天数: 0 天
注册时间: 2011-07-21
最后登录: 2018-11-02
地板  发表于: 2013-09-11 15:02

分享到:0
好像是天才在左,疯子在右,看完有点怀疑自己
管理员注:已提交资料通过实名认证。
认证日期:2011年7月21日(第五年)
信用档案:获得社区五星级最高信誉级别!
获奖:暂无;
违规:暂无;
差评:0次。

等级:中级社员
权限:普通酒友
信誉: 3 分
贡献值: 568 分
淘酒币: 0 枚
保证金: 0 元
功力值: 0 分
发帖: 423

店铺年度起始:
店铺剩余天数: 0 天
认证年度起始:
认证剩余天数: 0 天
注册时间: 2012-10-18
最后登录: 2015-10-29
4楼  发表于: 2013-09-11 15:48

分享到:0
天才 精神病 只一线隔

等级:黄金社员
权限:认证卖家

信誉: 25 分
贡献值: 3274 分
淘酒币: 5 枚
保证金: 0 元
功力值: 0 分
发帖: 2563

店铺年度起始:
店铺剩余天数: 0 天
认证年度起始: 2018-12-31
认证剩余天数: 0 天
注册时间: 2011-06-18
最后登录: 2020-03-23
5楼  发表于: 2013-09-11 16:22

分享到:0
管理员注:已提交资料通过实名认证。
认证日期:2011年12月31日(第三年)
信用档案:获得社区五星级最高信誉级别!
获奖:2012淘酒中国最佳征文入围奖;
违规:暂无;
差评:0次。

等级:黄金社员
权限:普通酒友

信誉: 25 分
贡献值: 2786 分
淘酒币: 0 枚
保证金: 0 元
功力值: 0 分
发帖: 2785

店铺年度起始:
店铺剩余天数: 0 天
认证年度起始:
认证剩余天数: 0 天
注册时间: 2013-06-06
最后登录: 2024-11-09
6楼  发表于: 2013-09-12 14:07

分享到:0
喝酒是一种修行~!

等级:初级社员
权限:认证卖家

信誉: 25 分
贡献值: 1354 分
淘酒币: 0 枚
保证金: 0 元
功力值: 0 分
发帖: 336

店铺年度起始:
店铺剩余天数: 0 天
认证年度起始: 2014-05-07
认证剩余天数: 0 天
注册时间: 2012-07-16
最后登录: 2025-06-28
7楼  发表于: 2013-09-16 11:01

分享到:0
很专业的精神病~!呵呵!
管理员注:已提交资料通过实名认证。
认证日期:2013年5月7日(第二年)
信用档案:获得社区五星级最高信誉级别!
获奖:暂无;
违规:暂无;
差评:0次。
上一主题下一主题
  (专业白酒老酒收藏投资交易网站) » 茶聊娱乐
淘酒-河南省老酒收藏鉴定评估有限公司主办 社区信箱:taojiu@163.com 常年法律顾问:张羽律师
豫ICP备17007660号-1 豫公网安备41080002000999号